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中国高铁,再“下”一城

http://www.jctrans.com/ 2018-08-17 高铁网

导读: 通车后,从深圳到香港只需14分钟;13对长途列车可直达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和汕头。

  8月8日,多家媒体发布消息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初步定于9月22日在西九龙总站举行开幕礼,9月23日正式通车。高铁开通初期每天开出列车127对,包括114对短途和13对长途列车。其中,短途共设7个站点,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龙站。通车后,从深圳到香港只需14分钟;13对长途列车可直达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和汕头。

  随着高铁在生活中的普及,它带给我们的影响也在与日俱增,不仅提高了出行的效率,也让人们在旅途的过程中更加的舒适。此前,去香港旅游、购物,只能选择飞机或者在深圳罗福关口过关,如今去香港的人们多了一个选择,那就是高铁。位于香港的西九龙站设立有香港口岸区和内地口岸区,实施"一地两检",即乘客可在同一层办理相关的出入境手续,可大量节省办理出入境所需要花费的时间。此外,由港铁运营的“动感号”列车还配备有Wifi、两孔及三孔插座,可同时满足内地及香港乘客的充电需求,对于如今社会手机不离身的人们来说,这简直就是美好生活的标配。

  广深港高速铁路全长142公里,其中内地段为116公里,香港段为26公里,行车速度广深段可高达每小时350公里,香港段250公里,全程约50分钟,从香港出发往上海只需8小时,至北京亦只需10小时。目前广州南至福田段已经开通,带福田至西九龙段开通后,可将香港接驳至内地新兴的高速网中,直接带动香港地区经济的发展。笔者本身也对香港由衷的喜欢,奈何假期不多,换乘需要耗费的时间也长,至今为止都没去成,此次香港段通车可谓是满足了笔者这么多年来的一个心愿,我也相信,像笔者这样等着此段线路开通去香港旅游的人们不在少数吧,世界那么大,为什么不去看一看呢?

  时间的流速很快,自2007年和谐号动车组投入使用以来,至今已有十余年,随着铁路一次又一次的提速,中国高铁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沿,铁路技术也在一代又一代的革新,如今我们生活的便利更是离不开铁路的发展。狮子洋隧道全长10.8公里,位于东涌站至虎门站之间,无论是长度还是施工的难度,都属国内最大,但是它将于今年九月份通车!我相信,无论多困难,无论多艰辛,有五星红旗飘扬的城市,终有一天,中国铁路都能到达!(汪琼)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