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福平铁路建设正酣预计2019年通车,届时平潭可直达北京上海

http://www.jctrans.com/ 2018-08-14 快资讯

导读: 日前,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平潭岛至大练岛段铁路梁全部架设完成,将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挂篮悬灌施工。

  日前,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平潭岛至大练岛段铁路梁全部架设完成,将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挂篮悬灌施工。

  福平铁路(福州至平潭)总投资257.3亿元,于2013年10月动工建设,预计于2019年建成通车。该铁路设计为双线Ⅰ级铁路,设计时速达200公里,起自福州站,途径福州南、长乐、长乐东、松下,并经松下建设跨海桥梁最终抵达平潭,线路长度约88.5公里。福平铁路建成后,平潭往返福州市区将缩短近20公里,半小时内可达福州,也使长乐、平潭与福州市区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对进一步促进市县两级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福平铁路通车后,从平潭可开行动车至福州,厦门,北京,上海等城市。

  这条铁路的建设,对于平潭的旅游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平潭简称“岚”,俗称海坛,亦称海山,由以海坛岛为主的126个岛屿组成,是福建省第一大岛,我国第五大岛,素有“千礁岛县”之称,是著名渔业基地。福建东部,有一个形似神兽麒麟的岛屿“舞动”在台湾海峡,那就是平潭县主要岛屿。因此,平潭岛也叫麒麟岛。平潭县位于福建省东部海域,福州市东南部海,东临台湾海峡,距台湾新竹港仅68海里,是祖国大陆距台湾最近的县份,西临海坛海峡与福清市隔海相望,南近南日岛与莆田市秀屿区隔海相望,北望白犬列岛与长乐市隔海相望,由海坛岛等126个岛屿和近千个岩礁组成,主岛海坛岛为全国第五大岛,是福建省第一大岛。

  塘屿岛位于平潭岛最南端,属于南海乡管辖,海岛为扁长形,塘屿岛最南端的沙滩,为天然月牙形避风港式沙滩,可用于游泳冲浪的海滩岸线有1000多米,海水非常清澈,海浪高大约在30——50CM之间,海滩水流平缓。地貌除了岩石低丘外,多为沙积平原,精沙沉积带覆层最厚达50多米。塘屿有2个自然村,人口约2000人,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曾经开放闽台贸易,许多台商以塘屿为中转地收购大陆鱼货运往台湾,繁华一时。现在的塘屿虽然看起来有些像没落的贵族,但还是有一种与众不同的贵气。据资料载,海坛天神身长330米,体宽150米。胸高36米,头长33米,下身斜翘一柱状风化岩体,如男性特征,其高4.15米,围径4.50米,为周边渔妇传宗接代的膜拜物。

  海坛岛,亦称平潭岛。位于平潭县境内,距离福州128公里。又称海檀岛、海坛岛、东岚、海山、岚岛等。岛屿南北长29公里,东西宽19公里。平潭素有“千礁岛县”之称,全县由126个岛屿,702座岩礁组成。海坛岛面积为267.13平方公里,为平潭县主岛,占全县总面积的72%,为全国第五大岛、福建第一大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