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青海首条八车道高速公路 改扩建工程快马加鞭

http://www.jctrans.com/ 2018-06-07 青海日报 

导读: 眼下,在省会西宁的西大门,一条穿越“海藏咽喉”的扎麻隆至倒淌河公路正在加紧建设,3000多名建设者抓住难得的施工黄金期,为青海首条八车道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挥洒汗水。

  眼下,在省会西宁的西大门,一条穿越“海藏咽喉”的扎麻隆至倒淌河公路正在加紧建设,3000多名建设者抓住难得的施工黄金期,为青海首条八车道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挥洒汗水。

  扎倒公路是京藏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和青海东连西进的交通要道。其现有路段为全长54公里的一级公路,自2003年建成通车以来,交通量增长迅速,其中扎麻隆至湟源段、湟源至倒淌河段交通量年均增长率分别达18%和13%;加之现有公路平交道口较多,街道化和混合交通严重,尤其是日月山越岭段存在19公里的连续长陡纵坡,冬季行车十分困难。

  为拓宽“海藏咽喉”运输大通道,全长65公里、投资57.79亿元的扎倒公路改扩建工程于2015年底破土动工。线路东接京藏高速公路西宁南绕城段,西至海南藏族自治州倒淌河,与京藏高速倒淌河至共和段相接。其中,扎麻隆至湟源段利用现有西湟一级公路两侧加宽为八车道高速公路,其余路段为新建六车道高速公路。全线共设桥梁79座、隧道11座;并结合区域公路网、城镇布局规划及流量流向特点,布设湟源、湟源南、日月乡、日月山4处立交和湟源服务区及莫多吉、倒淌河两处停车区。

  对车流如织的扎倒公路进行改扩建,一方面要保障现有道路的畅通无阻,一方面要确保新建工程有序推进。针对工程沿线穿越河谷狭窄,山体陡峭的湟源峡、药水峡和湿陷性黄土、季节性冻土、沼泽湿地等特殊地质,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等实际,业主青海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按照“保安全、保畅通”的要求,编制了周密的交通组织方案,因地制宜实施了双侧加宽、单侧加宽、半幅新建、全幅新建四种改扩建模式。同时,强化项目管理,攻克技术难关,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全线桥梁、隧道、拌合场等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全程监控。

  据悉,扎倒公路改扩建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收尾。目前,桥梁、隧道和路基土石方工程已分别完成总量的87%、98%和88%;累计完成投资42.8亿元,占总投资的74%。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