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中巴经济走廊最大高速公路项目首段公路提前通车

http://www.jctrans.com/ 2018-06-05 新华网

导读: 5月底的巴基斯坦木尔坦美如画卷。驾车在新高速公路上疾驰,道路两旁风光尽收眼底:收割过的麦田大地金黄,整块整块的甘蔗田浓绿吐翠,大片大片的芒果园果实累累……

  5月底的巴基斯坦木尔坦美如画卷。驾车在新高速公路上疾驰,道路两旁风光尽收眼底:收割过的麦田大地金黄,整块整块的甘蔗田浓绿吐翠,大片大片的芒果园果实累累……

  位于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的木尔坦,是重要的粮食和经济作物产区,其中尤以芒果、棉花和甘蔗著名。木尔坦地区的芒果个头大、果肉多、口感好,每年远销许多国家和地区。

  “今年我家芒果长势不错,再有一个月就要成熟了。现在这段公路提前通车,我感到非常开心。如果以后整条路都通了,我们卖芒果就更方便了。”木尔坦地区农村青年阿巴斯告诉新华社记者。

  阿巴斯所说的“这段公路”是指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苏木段”高速公路)的首段通车公路。“苏木段”高速公路项目南起巴基斯坦信德省苏库尔市,北至木尔坦市,全长392公里,总投资约28.9亿美元,是目前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自2016年8月正式开工以来,这条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的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整条道路路基已全面贯通,路面施工正在全面推进。今年5月26日,该项目首段33公里道路举行通车仪式,比原计划提前15个月。

  阿巴斯家里种植有400多亩芒果,每逢收获季节,都会通过汽车将芒果运往900公里外的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销售。木尔坦和卡拉奇之间主要通过一条普通国道相连,许多路段年久失修、坑洼不平,影响运输效率。

  “往卡拉奇运一次货,往往要走上21个小时。要是‘苏木段’高速公路通了,时间将缩短至大约14小时,这将大大节约成本。”阿巴斯说。

  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是贯通巴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全线通车后对于维护其政治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苏木段”高速公路连通旁遮普和信德两个经济大省,处于连接南北的关键节点上,其意义不言而喻。

  想象着未来,阿巴斯非常兴奋。“我对这条路充满期待,希望尽早通车。”他说。

  然而,在当地修一条高质量的现代化高速公路并非易事。木尔坦气候炎热干燥,非常不利于施工。

  “现在白天最高气温能达到45摄氏度,施工路面温度达到了70摄氏度以上。”“苏木段”

  高速公路项目执行总经理李干椿告诉记者,当地工业落后,材料和设备紧缺、技术工人匮乏也为项目建设制造了难题。

  李干椿每月至少有15天在施工现场度过,皮肤都晒得黝黑。“我们是有压力的,但这种压力来自为了树立央企标杆形象和为国争光的责任感、使命感与荣誉感,来自为中巴友谊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多作贡献的自我加压,”他说,“我们希望把这个项目做成经典。”

  李干椿表示,目前项目整体进展较快,年底前就可完成全线路面的沥青铺压施工,明年8月前实现全线通车问题不大。

  巴基斯坦时任总理阿巴西5月26日在出席通车仪式时表示,作为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之一,“苏木段”高速公路项目取得如此快的进展,离不开中国政府和有关参建方的大力支持。项目全线贯通后,必将促进当地与其他地区的互联互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