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沈铁加开临客43对 满足端午旅客出行需求

http://www.jctrans.com/ 2018-06-15 经济日报

导读: 端午小长假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30万人次,其中,直通客流预计50万人次,管内客流预计280万人次,假期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

  从沈阳局集团公司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30万人次,其中,直通客流预计50万人次,管内客流预计280万人次,假期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临客43对。其中大连(北)~沈阳G8047/G8052次等周末线11对,沈阳北~盘锦G9136/5次等高峰线15对,沈阳北~丹东D7695/6次等临客17对,并对沈阳北~北京D10/3次等20组动车组重联42对,计划在重点普速列车加挂客车130辆,最大限度扩充高峰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做好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工作,沈阳局集团公司各站车单位超前谋划、精心准备、细化措施,积极做好运力储备、客流组织等工作,让旅客节日期间出行体验更美好。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沈阳局集团公司各客运站段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便民服务措施。沈阳站有效运用大数据分析模式应对高峰客流,科学合理安排周末线、高峰线、假期临客等加快列车密度,进一步满足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各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服务,每个售票窗口使用支付宝、闪付、银行卡、微信购票,并在西侧售票大厅开设自动售取票机30台,缓解购票排队压力。大连站积极创新服务内容和方式,推出了互联网购票E站、自助查询机、3D全景导航、网络服务台、智能座椅等智能化服务设施。大连站还依托“吕玉霜服务台”“刘晓云工作室”全国劳模品牌效应,发放“吕玉霜温馨服务卡”,给予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购票、候车、进站、上车一条龙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此外,丹东站对所有客运设备设施进行再次梳理、维保,确保客运设备设施使用良好,售票、安检、凭票、候车、检票、进出站等通道顺畅。金州站开展客运员礼仪培训,细化旅客进站、引导、候车、乘降各环节服务标准,用温馨服务迎接旅客。锦州站抽调36名综合科室干部组成4个客运互助组,在地道加强引导和旅客乘降组织,确保安全。

  据沈阳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沿途车务段突出地域特点和旅客需求,用优质服务赢得旅客点赞。为了让旅客体验纯正的朝鲜族民俗文化,延吉车务段不仅在各高铁站候车室、站前广场给广大旅客准备了民俗歌舞、拔河游戏、柶戏体验等精彩的民俗节目。同时,借助“金达莱之约”手机客户端APP,精心准备推出了“指尖端午祭”网上宣传和体验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民俗掌阅”网上民俗展厅内容,更新视频、图片、歌曲、故事等236个,伴着悠扬的音乐、厚重的文字和珍贵的镜头,仿佛让旅客们身临其境,让旅客寄情山水,尽享民俗,网游端午。

  此外,沈阳车务段采取走出去送票上门的形式,热情服务农村乡镇村出行旅客。清原站在各乡镇村小卖店设立订票点,通过长途客车带票方式,极大方便了出行旅客购票。这个段管内各客运站组成营销小组,分班次提前深入乡镇村摸清底数,积极争揽客源,并把“送票上门”“定期回访”“设计行程”“微信定制”等亲情服务法落到实处,深受旅客好评。本溪车务段在客流量较大的本溪站、凤凰城站和凤城东站售票大厅安排专人引导,并组织窗口购票秩序和高峰时间段自动售票机售取票。白城车务段发挥“山丹花”、“圣水情”等服务品牌作业,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推出重点旅客“进站口—服务台—重点旅客候车区—天桥—站台”等各环节的爱心服务传递链条,做到了车下和车上无缝对接零距离服务。同时对普通旅客做好免费开水供应、免费针线包、免费图书观看等温馨服务。(李季春)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