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茂铁路直击之第三站

http://www.jctrans.com/ 2018-06-13 茂名网

导读: 中山之行,原本并不在这次采访计划内,是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有关领导极力推荐下临时增加的一站。

  中山之行,原本并不在这次采访计划内,是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有关领导极力推荐下临时增加的一站。尽管深茂铁路深(圳)江(门)段(途经中山市)由于各种原因还未动工建设,但在这里众多的茂名老乡对家乡即将开通“高铁”,也是很兴奋,纷纷向记者打听有关情况,他们更是热切期盼深茂铁路深江段能早日动工、早日建成。而且在这里我们还有一个意外的发现——在中山市三角镇有个集中生活了250多户过千茂名人的“信宜村”,村中有四条街道,从一街到四街均以“信宜”命名,并且这个小区是当地的文明小区示范点,这里的茂名人被当地人评价为“团结、勤劳、热心”。

  中山市茂名商会党委书记、广东长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雄汉,虽身在异乡,但有着浓浓的家乡情怀,其公司经营的业务中就有将家乡的沉香加工生产成了一系列的产品,当中包括沉香酒,与更多人分享家乡特产,当地人对此也是赞不绝口。

  中山市茂名商会秘书长余伟进是一位年轻有活力的收藏爱好者,他对家乡茂名近年来在经济发展尤其是交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并且希望深茂铁路深江段也能早日建成,进一步接近中山与茂名家乡的距离,方便生活在中山的数十万茂名人能更便捷通过“高铁”返乡。

  中山市信宜商会会长张坚华,作为现在中山市三角镇信宜村的领头人,向我们介绍了信宜村的“前世今生”,带着我们参观了村容。他说,当初信宜村所在地是一片荒芜之地,上世纪八十年代前后,在这里打工创业的信宜人开始在这里置地聚居。由于一些原因,开始时这里的治安并不好,信宜人团结起来,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把这个小区逐渐建成了全民治安管理小区示范点,获得了当地人的尊重和好评。

  中山市信宜商会副会长、中山市广交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土成在“信宜村”中经营了一间电器元件厂,产品供给一些知名大企业。他说,每次节假日尝试走多条高速、省道回乡还是遇到大塞车,深茂铁路通了可以改善塞车情况了。准备多带朋友回乡感受我们茂名的美景品尝美食。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