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全国铁路7月1日调整列车运行图

http://www.jctrans.com/ 2018-05-07 佛山日报

导读: 7月1日,全国铁路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多条动车组线路提速扩容。

  中国铁路总公司昨天发布消息,7月1日,全国铁路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多条动车组线路提速扩容。

  宁武柳南线提速到250公里

  这次调图,涉及提速的线路主要是南京至武汉、柳州至南宁的动车组运行时速从200公里提升到250公里。同时,徐州至兰州、西安至成都、南宁至广州、贵阳至广州、重庆至贵阳、成都至重庆、合肥至福州、南宁至成都等方向都将增开动车组列车;另外楚雄至大理、广东江门至茂名、哈尔滨至佳木斯等新建线路将正式开通运营。

  多地开展安全检查确保行车安全

  由于此次调图涉及动车提速和扩容,重点线路提前备战。在济南铁路管段,铁路与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对莱西境内跨越蓝烟铁路和青荣城际铁路的高压线路进行巡查,排除胶州地区15处横跨铁路线及相关变电站、牵引站等设备的故障隐患;武汉铁路与供电职工对汉宜铁路潜江区域输变电设施及火车站内部供电设备展开检查;西安铁路与电力职工完成渭南地区铁路牵引变电站相关设备的综合检修,确保调图顺利进行。

  部分线路票价最多打6.5折

  与以往调图方案不同,7月1日的调图还公布了新的列车票价折扣方案,部分线路最大折扣幅度将达到6.5折。

  调图方案明确提出,要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热门线路将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周末图比日常图多开动车组列车193对,高峰图比周末图再多开动车组列车364对,精准应对周末、暑运及突发大客流。

  调图后将实施有升有降的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和票价浮动机制,从7月5日起,对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条线路上运行的时速200~250公里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最大折扣幅度可以达到6.5折。

  新开列车为暑期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7月1日调图正值暑运开始,新开通线路和列车为旅客暑期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昆明到大理将开动车最快两小时

  新图实施前后,云南楚雄到大理的铁路新线有望开通运营,届时昆明到大理方向每天将开行动车组列车29对,最快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6小时左右压缩到2小时内,同时广州、北海、桂林、衡阳和南宁等城市也将有动车组列车直达大理,减少了中途换乘次数,旅客去大理有更多选择。

  去年开通的西成高铁在这次调图中也将进一步扩容。

  西安北站客运车间主任王昱博:这次新图调整后,西安北站将计划加开西成方向动车组列车4对,同时西安北站将首次加开发往昆明和峨眉山的高铁,届时,西成高铁日均开行对数将达到67对左右,高峰期单日客发旅客将达到18万人。

  增开列车延长运行区间方便旅客

  同时,西安北至温州南和济南西方向各增开动车组列车1对;桂林北、柳州到佛山西都将增开周末旅游列车;南宁至重庆西和成都东的两趟普速列车将分别延长至成都和兰州西开行,方便东南沿海旅客到西北地区旅游避暑。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