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江湛铁路为广东发展注入强动力

http://www.jctrans.com/ 2018-05-11 南方网

导读: 目前,江湛铁路进入联调联试关键阶段。这条新建铁路线大胆创新,高标定位,着力打造百年高铁精品工程,为我国高铁建维一体、优质建设提供样板精品,为我国高铁“出海”、造福全球积累宝贵经验。

  目前,江湛铁路进入联调联试关键阶段。这条新建铁路线大胆创新,高标定位,着力打造百年高铁精品工程,为我国高铁建维一体、优质建设提供样板精品,为我国高铁“出海”、造福全球积累宝贵经验。

  在市民们的翘首以盼下,江湛铁路终于进入倒计时阶段。随着这一条线路的开通,广东未通高铁的5个城市将有3市融入高铁网,让广东朝着“市市通高铁”的蓝图又迈进了一大步。

  江湛铁路通车,激活粤西“朋友圈”。江湛铁路开通后,串起了一条目前粤西联接珠三角最快捷的铁路通道。其中广州至湛江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8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搭乘高铁“快车”,粤西城市将可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如,作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广东省对接东盟的“桥头堡”的湛江,通车后将可与广州更亲密携手,为“一带一路”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新会站出站口

  打造百年精品,江湛铁路唱响中国高铁“好声音”。江湛高铁,是汗水与智慧的结晶:这一线路有国内双线铁路最大跨度独塔混合梁斜拉桥,是全国大跨度桥梁中首次采用钢箱双主梁大节段栓接拼装技术施工,是国双线铁路首次实现对桥梁结构三维实时检测,还是全国铁路首次应用主动防撞预警系统。设计之精巧,建设之难度,可想而知,更重要的是还为我国高铁建设提供了重要参照。

  全封闭声屏障,彰显绿色环保发展理念。该屏障位于江门境内,离“小鸟天堂”全国最大的天然赏鸟乐园只有800米。为保护好景区一带自然生态,建设方不惜增加投资1.8亿元,建造安装全球首例拱形全封闭声屏障。这一道全封闭声屏障,填补了列车气动力效应吸音隔音降噪研究的世界空白,而且长达两公里,目前为全国之最。这一创新,不仅彰显了中国高铁建设的技术水平,而且还遵循新五大发展理念,作出了环保的好示范。

  江湛铁路通车,为区域协调发展注入新动能。缩小粤东粤西粤北与珠三角发展差距,是广东区域协调发展的紧迫任务。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把东西两翼沿海地区打造成广东新的增长极。很显然,江湛铁路的开通,以高铁速度拉近东西两翼距离,促进两地互联互通,必将加快粤西各城市间协同发展,使之更快更好融入经济发展圈,为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注入磅礴动力。

  可以说,江湛铁路就是民生线,是引以为傲的精品示范工程,也是广东省新的发展机遇和引擎。我们期待并坚信,这一百年高铁精品工程的开通,必将为更多人串起新时代的美好与幸福!(胡辉)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