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加速!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13 快资讯

导读: 新时代需要新抱负,在世界各城市竞争转向城市群竞争的新态势下,长三角全面融合时代来了。

  新时代需要新抱负,在世界各城市竞争转向城市群竞争的新态势下,长三角全面融合时代来了。

  昆山南站增开由昆山始发开往上海的列车,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多在昆山居住、在上海工作的市民选择高铁出行上下班,上演属于他们的“双城记”。然而在早高峰时期,由于以往途径昆山的列车,行至昆山时车票数量所剩无几,给不少频繁来往沪昆两地市民带来买票难的困扰。

  接轨上海,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伴随着4月10日零时新列车运行图的启用,昆山南站增开由昆山始发开往上海的G7215次列车。同时,新增经停列车14趟。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极大地缓解沪昆两地市民买票难问题。

  此次新增开的G7215次列车为首趟由昆山始发开往上海的列车,每日最早发车时间为7点03分,每趟次有1200多个座位。运行首日,G7215次列车售票数超过800张,上座率高并仍有余位,全面解决了昆山至上海车票供不应求的难题。

  今天起,昆山高铁线路有这些调整

  据了解,昆山南站为京沪线和城际线并线,车次多旅客也多,及时根据旅客流向进行列车线路的调整尤为重要。经过客流情况分析,昆山南站积极与上海铁路局对接协商,今天起,除了新增1趟始发开往上海的列车G7215,还有14趟经停昆山南站的列车开往上海、南京、徐州、宁波、衢州等方向,分别为:

  虹桥-成都东D636次

  上海-南京G7002次及G7040次

  南京-上海G7077次

  上海-南京南G7030次

  上海-徐州东G7300次

  合肥南-宁波G7595次

  武汉-虹桥G1735次

  合肥南-衢州G7385次

  北京南-虹桥G133次

  郑州东-宁波G1865次

  长春-虹桥G1235次

  虹桥-汉口D3060次

  虹桥-北京南G130次

  “同城时代”,沪昆双城正勾勒一张生活版图。为了进一步加快沪昆两地融合,昆山创新思路、主动争取,进一步将“双城记”上演成“同城记”。

  地铁

  国内首条跨省际地铁上海轨交11号线,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2009年12月31日正式开通运营。总长约82.4公里,超过英国伦敦地铁中央线(CentralLine),是世界最长的地铁线路,亦是国内第一条跨省地铁线路。使得两地向“同城不同省”的跨界生活又迈出了一大步。除了已经连接花桥与上海市区的11号线地铁外,可以直接从昆山市区乘坐到上海的S1预计今年开工。

  沪通铁路

  另外,沪通铁路正在大力建设中。

  3月10日上午,随着沪通铁路V标最后一片箱梁成功架设,沪通铁路(一期)全线贯通。沪通铁路北起江苏南通市,经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最终接入上海市,全长137.3公里,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将于2020年6月20日竣工通车。

  沪苏浙、通苏嘉铁路也力争今年开工建设,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线网,正在长三角区域越织越密。

  如今,交通的全面打通,更有利于昆山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进程中,让我们祝愿昆山发展越来越好!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