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湖南长沙开展高速公路治超联合执法突击行动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13 中国交通新闻网

导读: 针对长沙市部分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现象有所抬头的情况,为强化高速公路治超。

  记者 张召学 特约记者 杨红伟 通讯员 龚敏 邓泉涌 谢忠煌

  针对长沙市部分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现象有所抬头的情况,为强化高速公路治超,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治超办)协调指挥长沙市治超办、省高速公路警察局、省高速公路路政总队,按照公路治超联合执法的工作模式,在长沙市8个高速公路出口及辐射路段开展24小时集中治超行动,共查处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车辆26台,驾驶员驾证记分117分,卸载货物720余吨,为清明小长假群众安全出行营造了良好交通环境,对全省治超工作产生了强烈震慑。

  4月6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在路过京珠复线岳临高速公路道林服务区时发现有大量超限超载车辆停泊,要求省交通运输厅等相关单位调查摸清源头,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打击。据2017年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数据分析,长沙地区80%以上的违法超限超载行为来自外地运输车辆,其中以外地砂石运输车所占比重最大。一是利用节假日、夜间执法力量相对薄弱,采取盯哨等方式组织违法偷运;二是逃避国省干线固定检测站绕道高速,针对个别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把关不严,以致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利用“顶磅”等方式偷逃通行费的现象时有发生。为确保联合执法效果,防止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驾驶员利用发达的通信手段互相转告,绕道逃避打击,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治超办)对此次突击行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并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行动督导组到达现场,靠前协调指挥。

  4月7日22时,长沙市治超办组织望城区、岳麓区、宁乡市、天心区、城郊路政执法大队力量,联合高速公路路政、交警,在长湘、长韶娄、长潭西、绕城高速进入长沙城区的8个高速公路入口同步实施路地路警联合治超。同时,为确保联合执法效果,防止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驾驶员互相转告,绕道逃避打击,还在4条高速的8个出口安排了路政、交警执法人员进行专项值守,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只要出站即被查处。当晚11时许,省厅督导组在道林服务区发现30余辆涉嫌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停泊后,即协调指挥地方和高速公路路政、交警部门赴该服务区开展联合治超执法突击行动,各参与行动单位全部按时部署到位,对进出高速公路的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并对滞留在长湘高速道林服务区内的20余台砂石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治超人员反复与驾驶员沟通交流、宣讲政策,防止引发群体性矛盾。从4月8日凌晨4时开始,望城路政人员将滞留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从服务区引导至齐天庙超限检测站进行处理,并为驾驶员提供早餐等便民服务。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路政管理处处长王小平对记者说,此次联合集中整治行动特点鲜明,一是由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直接牵头调度指挥;二是整合了路地路警执法力量和资源,真正实现了联合治超执法,并且严格按照两部规定的联合执法程序处理;三是首次在全省率先实行地方公路路政奉命上高速公路服务区协助配合高速交警执法,将停滞在服务区的违法超限车辆押送至地方固定治超站处理;四是首次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对涉嫌违法超限车辆进行联合突击整治,使服务区不再成为超限超载车辆躲避打击的“避风港”。

  据介绍,本次联合集中整治行动共持续24个小时,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26台,卸载货物720余吨,驾驶员驾证记分117分。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