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全国铁路今起实施新运行图雄安新区列车又有新变化!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11 央视网

导读: 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按照新的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的开行对数进一步增加。

  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按照新的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的开行对数进一步增加。

  这次调图增开8对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北京至上海间通过压缩停站,实现最快4小时18分可达,较调图前最快列车再缩短6分钟;北京至杭州旅行时间较现在最快列车缩短36分钟。雄安新区新增到广州的直达列车。

  此外,石济、胶济铁路增开石家庄与济南、青岛与济南间动车组列车6对。为确保调图新增列车安全运行,济南铁路部门联合供电部门对胶州地区铁路输变电设施进行故障排查。利用行车间隙,排除横跨莱西境内蓝烟、青荣铁路的9条高压线的安全隐患,对平度等火车站内部供电设备、候车室用电设备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湖北天门的铁路与供电职工对汉宜铁路供电线路进行巡检,消除隐患,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此次,全国铁路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开启了周末高峰运行图。同时,多条热门车次提速。

  广铁集团根据客流量变化,对广铁管内广深城际和莞惠城际列车实施日常图和周末图。周末列车停站调整为“站站停”的公交化停站模式。济南火车站在上午7点至11点,下午15点至18点两个高峰时间段,平均每4分钟发出一趟列车。济南到青岛、荣成、北京等方向也实现公交化运行。

  呼和浩特与鄂尔多斯间动车组最快运行时间由过去2小时22分缩短至1小时45分,构成了以呼和浩特为中心,辐射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的“1小时高铁经济圈”。

  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与北京西间的G586次和G527次两趟高铁调整为“大站快车”,运行时间最多压缩1小时26分。

  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列车再创历史新记录。京津城际也成为全国开行复兴号列车最密集的高铁线路。

  调图后,北京至杭州、合肥间旅行时间较现在最快列车分别缩短36、20分钟。京津城际也成为全国开行复兴号列车最密集的高铁线路。长三角“复兴号”扩大开行范围数量增至86趟。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达到114.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此外,增加货物快运班列及大宗物资直达列车和中欧班列;增加跨局大宗物资直达列车84列,保障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其中,大秦、唐呼、瓦日等西煤东运、北煤南运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运列车220对,增开万吨及以上货运列车60列。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