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2018年春运机场国际旅客增5成铁路运力创历年之最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13 南报网

导读: 春运40天(2月1日至3月12日),全市公铁航共发送旅客3294.06万人次,同比降2.91%。客流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公路客流的下滑,而机场国际旅客增5成,铁路运力创历年之最。

  (通讯员宁禄萱王璐陆应果记者葛妍)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结束了。据南京市春运办消息,春运40天(2月1日至3月12日),全市公铁航共发送旅客3294.06万人次,同比降2.91%。客流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公路客流的下滑,而机场国际旅客增5成,铁路运力创历年之最。

  据统计,春运期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完成航班起降2.4万架次,同比增长16%;旅客吞吐量313.5万人次,同比增长21.4%;其中国际旅客31万人次,同比增长47.7%。国际旅客比重首次突破两位数,达10.2%。春节黄金周期间,禄口机场旅客吞吐量实现近5年来的最快增速,南京直飞芽庄、札幌、卡利博、吉隆坡、暹粒、米兰、富国岛、圣彼得堡、宿务、清迈航班班班爆满,富国岛、圣彼得堡等新开的通航点更是受到旅客欢迎。海岛游是今年最大热门目的地,普吉岛净增5498人次,越南的岘港、芽庄和富国岛合计净增超过7000人次,札幌和卡利博增量均超过2000人次。

  随着高铁成网,长三角形成了以区域中心城市为轴心,向中国中部、南部、西南部、北部辐射的高速铁路网络,旅客到全国主要城市旅行时间大幅缩短。今年春运,长三角铁路运力也因此创历年之最,开行总数达1114.5对,实现多个站点、多个方向首次开行动车,高铁成为主力军。受益于宝兰高铁、西成客专等高铁线路建成通车,上海虹桥、南京南经西成客专至成都东及上海虹桥至兰州西高铁列车首次投入春运,长三角至成都、兰州等西部地区运能紧张状况得到了缓解。宁安高铁今年春运客流火爆增涨,春运列车开通数量从最初的8趟,增至今年的84趟,翻了个跟斗,客流量增长近8倍。

  公路方面,今年公路发送旅客(含农村客运)2284.15万人次,同比降8.46%。不过,公路客运由单纯运量的增加向品质提升转变,旅客出行方式呈多元化、个性化趋势,如由过去乘坐长途班车前往高淳改为乘坐宁高城际、定制出游方式比例提高、以及网约车成为重要选择,从传统运输方式中吸引了大量客流。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