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海南:去年完成675个共计1000公里农村公路项目

http://www.jctrans.com/ 2018-01-25 海南日报

导读: 泥土路变水泥路,不仅方便村民出行,同时也为农业生产带来了积极影响。在屯昌县枫林镇石岭坡村,就有一条3个月前才修好的村路被村民亲切地称为“生产路”。

  “以后再也不用小心翼翼地害怕摔跤喽,可以放心大胆地走路。”1月22日大清早,屯昌县新兴镇面岭村65岁的村民郑敦富从家里往村委会办公室走去,胶鞋踩在水泥路面上的坚实感,让他心里感到分外踏实。

  郑敦富脚下这条穿过橡胶林和槟榔林、长约1公里的村路,是进出村子唯一的道路。曾经,摔跤是这条路上隔三差五就会发生的平常事。“有骑车摔的、走路摔的,村里很多人都在这条路上摔过。”郑敦富说,村路土质差,平日里本就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路面更像一滩烂泥。

  “去年摸底调查发现面岭村的情况后,我们立即制定了方案,投入80余万元修建公路,打通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屯昌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闫天文介绍,该段村路从去年12月初开始动工,仅1个多月,长1.13公里,宽3.5米的乡村公路就已基本建成。

  泥土路变水泥路,不仅方便村民出行,同时也为农业生产带来了积极影响。在屯昌县枫林镇石岭坡村,就有一条3个月前才修好的村路被村民亲切地称为“生产路”。

  “原先的道路狭窄且泥泞不堪,不仅农机车进不去,连摩托车都不好走。”该村“两委”委员陈锦书告诉记者,这条路连接着上千亩基本农田、槟榔林和橡胶林,路边还有蛋鸡养殖合作社,影响着石岭坡村等3个行政村数千名村民的生产作业。因此,当得知要将这条村路改造扩建时,涉及到的村民均无偿让出土地。

  “现在,农用机械设备可以进到田头,生产和运输都方便了,大家自主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也提高了。”村民林道桂说。另外,村里还新建了排污管道,改造老旧自来水管道,安装新的变压器,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好,生活生产也更加舒心。

  农村奔小康,基础在交通。据悉,农村公路六大工程从2017年开始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并将675个项目共计100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列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事项。截至去年12月底,全省已累计完成施工图设计的项目里程11712公里,占计划的73.4%。开工建设4376个项目7243公里,计划投资73.5亿元,占总计划的57.7%;675个共计1000公里农村公路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受益自然村庄1105个。

  省农村公路六大项目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及指导下,按质保量完成“100%具备条件的自然村通硬化路;100%行政村具备通班车条件;全面消灭农村公路现有危桥,100%解决农村公路安全防护问题”三大目标任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