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宾川至鹤庆高速公路计划1月开工 有望2021年初通车

http://www.jctrans.com/ 2018-01-10 春城晚报

导读: 宾川至鹤庆高速公路路线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鹤庆县境内。路线全长67.209km,其中宾川县境内里程18.160km,鹤庆县境内里程49.049km。按双向四车道(单向2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25.5m。

  云南省环保厅日前公示《宾川至鹤庆高速公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情况。根据报告书,宾川至鹤庆高速公路计划于2018年1月开工,路线全长67.209km,设计速度80km/h。

  宾川至鹤庆高速公路路线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鹤庆县境内。路线全长67.209km,其中宾川县境内里程18.160km,鹤庆县境内里程49.049km。按双向四车道(单向2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25.5m。全线设置桥梁18022m/55座,隧道11830m/9座,互通式立体交叉4处,分离式立体交叉8处,通道62处,高速公路监控管理分中心1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养护工区2处,收费站3处,隧道管理所4处、隧道变电站4处。公路计划于2018年1月开工,2020年12月完工。

  报告书显示,拟建的宾川至鹤庆高速公路是上关至鹤庆高速公路和大理至永胜高速公路的横向连接线,也是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至宾川至鹤庆等地的的重要通道。随着项目及周边其它高等级公路的陆续建成,区域干线通道网络逐步完善,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改善现状道路等级偏低,路况不佳等问题。

  同时,项目影响区是著名旅游城市——大理、丽江。目前,大理通往丽江方向的公路有国道214线和大丽二级公路以及大丽高速公路,国道214线和大丽二级公路均存在修建时间较长,道路等级偏低,线形较差等问题,给当地居民的出行和旅游车辆的通过带来极大不便。而该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区域道路状况,构筑一条以大理、丽江为中转站的快速、便捷、舒适的黄金旅游通道,有效缓解现有道路的交通压力,促进旅游资源的开发和旅游景区设施的完善,进一步推动沿线旅游产业的发展。项目还与大丽铁路和大理机场、丽江机场,形成了区域内公路、铁路和航空优势互补,相辅相成并更加完善的综合旅游交通网络,有利于促进地区旅游产业的发展和经济水平的提高。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