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珠三角城际新白广线项目施工进展顺利 预计2019年通车

http://www.jctrans.com/ 2017-12-07 中国新闻网

导读: 影响线路基础施工的部分迁改任务已经完成,其余部分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2018年底竹料站至新塘站竣工通车,为连接广佛东环及穗莞深形成区域城际路网提供有利条件。

  连接广州新塘、白云机场和广州北站的新白广城际铁路项目又有新进展,记者6日从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了解到,影响线路基础施工的部分迁改任务已经完成,其余部分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2018年底竹料站至新塘站竣工通车,为连接广佛东环及穗莞深形成区域城际路网提供有利条件。

  新白广城际线是珠三角城际铁路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清城际、莞惠城际、穗莞深城际的连接线。其中,中铁二十五局电务公司承担着新白广城际XBZH-1标段三电迁改的施工任务,XBZH-1标段项目总投资约80多亿元,合同工期38个月,当前项目进展顺利,新新大道为该项目重难点工程。由于新新大道位于新塘镇至永宁街道之间,交通线路繁忙,拆迁难度大,特别是跨越广园快速、广惠高速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新白广三电迁改项目部自进场以来,为安全优质完成迁改任务,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先后多次组织内外部专家进行安全专项施工方案优化,强化安全质量管理,严把安全质量关,成功实现广园快速110KV电力线路迁改可研方案落地,竹料站至新塘站建成通车后,对连接广佛东环及穗莞深形成区域城际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新白广线为珠三角城际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77.573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2015年底正式开工,工期5年,预计2019年底通车。该线是穗莞深城际北延线和广佛环线城际铁路的组成部分,是珠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全面形成珠江东岸穗莞深城际便捷客运交通走廊,开辟白云机场、清远方向至深圳方向及珠三角东南部地区的快捷通路,形成“西环-穗莞深-佛莞”的城际外环,届时,两地每3分钟就有一趟城际列车往返,乘坐新白广城际铁路从新塘站到白云机场仅需20分钟。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