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广东7条新高速通车 通车总里程居中国第一

http://www.jctrans.com/ 2017-12-29 中国新闻网

导读: 近年来,粤东西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但大多分布在粤东、粤北区域,如粤北相继建成乐(昌)广(州)、二(连浩特)广(州)等出省通道,粤东开通潮(州)惠(州)等交通动脉,唯独粤西区域,虽然也陆陆续续建了包(头)茂(名)等一些高速,但对于粤西出行影响不大。

  “高速今天开通了,以后从广州回家就不会那么拥堵。”来自广东茂名的黄峰28日在茂名高州市云(浮)湛(江)高速高州南收费站称,由于过去珠三角地区来往位于茂名和湛江地区仅有一条高速,因此茂湛地区节假日出行交通状况不容乐观,如今随着新高速的开通,希望可以借此减轻交通压力。

  当天,云湛一期、揭(阳)惠(州)一期、广(州)中(山)江(门)二期等6条高速公路项目统一通车,加上9月份已通车的兴(宁)(五)华高速,广东2017年新建成7项共655公里的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8338公里,连续4年居中国第一。

  在云湛高速新阳段松柏收费站入口,来自茂名的小车车主何隋称他从佛山过来,去往茂名市高州市,“我特意在阳春市春湾镇住了一个晚上,就是等着今天通车走新高速。通车后缩短大半时间,非常高兴。”

  近年来,粤东西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但大多分布在粤东、粤北区域,如粤北相继建成乐(昌)广(州)、二(连浩特)广(州)等出省通道,粤东开通潮(州)惠(州)等交通动脉,唯独粤西区域,虽然也陆陆续续建了包(头)茂(名)等一些高速,但对于粤西出行影响不大。

  此前,珠三角前往粤西的茂湛地区仅有沈(阳)海(口)高速广湛段一条高速公路,沿线这些路段车流量已经或接近饱和,节假日出行交通状况不容乐观。

  此次具有沈海高速复线功能的云湛一期建成通车后,珠三角前往粤西将新增一条大通道。据测算,在避开堵车耗时的情况下,节假日往返粤西将有望节省1.5至2个小时。

  在这7个高速项目中,仁(化)至新(丰)高速公路一期和宁(波)(东)莞高速潮州北段的建成通车,将为广东通往湖南、福建各增1条出省通道。至此,广东与陆路相邻省(区)高速公路出省通道均达4条以上。

  广东省交通集团称,2018年广东全省将建成通车714公里,将建成湛江至徐闻高速公路徐闻港支线项目、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汕(头)至湛(江)高速公路清远清新至云浮新兴段、汕(头)至湛(江)高速公路云浮至湛江段及支线工程等项目(路段)。 (蔡敏婕 欧阳征朝)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