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高铁“极速达”开启新时代快运新篇章

http://www.jctrans.com/ 2017-11-09 中国江苏网

导读: 十几年前,要给千里之外的亲朋馈赠一点土特产,只能到邮局去寄包裹,地图上几厘米的距离,包裹常常要旅行一周到十天。包裹到了,还要花上半小时到邮局领取,时间和精力费了不少,很多次收到的食品却已经不新鲜了。

  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向“双11”供货的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特别是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这将是国内最快的快运产品。

  十几年前,要给千里之外的亲朋馈赠一点土特产,只能到邮局去寄包裹,地图上几厘米的距离,包裹常常要旅行一周到十天。包裹到了,还要花上半小时到邮局领取,时间和精力费了不少,很多次收到的食品却已经不新鲜了。

  现如今,交通的发展,为我们铺就了便捷的快运之旅。时代在发展,物流在提速,更快更好的物流扮美了我们的生活。目前,传统快递公司下单后三天左右基本都可收到货物,部分快递企业已经实现次日达。近年来,铁路部门开展高铁快运,以其安全、快速、准时、环保的运输优势,为物流行业注入了强劲动力。2016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试水电商黄金周运输,更加快了电商货物送达速度,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总成本,受到了市场广泛好评。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生活的向往也体现在对更好的快运需求上。如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快速、更高效的物流运输,也就成了物流行业新时代发展的重要课题。

  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此次铁总未雨绸缪迎战“双11”,诸多举措彰显了以“更好的快运”服务市场的诚意。在继续开展“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铁路快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首次在京沪高铁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这也是目前中国最快的快运产品。在运输服务组织方式上由“站到站”运输向全程物流服务转变。显然,在更快、更好的快运上,铁路部门又迈出了务实的一步。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给力的快运是支撑“双11”快乐购的一个重要途径。“极速达”开启的最快运速,全程物流服务带来的高效高质运输,必将为这个全民网购节添彩,也必将让更多民众享有新时代的幸福。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