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双十一:高铁快运“当日达”

http://www.jctrans.com/ 2017-11-10 光明日报

导读: 自11月11日起至20日,兰州铁路局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铁路快捷运力资源,推出批量零散快运、高铁快运及行包运输等主打产品,开通了点到点快速电商货运列车,积极迎战“双11”电商黄金周。

  9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双11”电商黄金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11月11日起至20日,兰州铁路局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铁路快捷运力资源,推出批量零散快运、高铁快运及行包运输等主打产品,开通了点到点快速电商货运列车,积极迎战“双11”电商黄金周。

  发布会上,兰州铁路局银川货运中心副主任彭宗强表示,按照兰州铁路局“双11“电商黄金周活动的统一部署,于11月3日从青铜峡货场开出编组45辆、满载3690吨铝棒的点对点电商货运列车,驶向广州局三水西站,标志着货运中心助力“双11”活动正式启幕。同时,货运中心与航空快运、邮政EMS、中外运、宝丰能源等电商,物流商和制造商就“双11”运输服务进行了座谈协商,多家公司与银川货运中心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与多家企业签订《路企战略合作协议》,锁定“双11”期间“点到点”货运班列4列,预计发送货物1.2万吨,货值7200余万元。

  据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宋朝国介绍,高铁快运是铁路企业依托高铁动车组列车等运输资源,为客户提供的小件物品全程运送服务,具有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的特点,主要产品有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三个品类。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将综合运用1列动车组确认车、2列动车组不售票列车、近30列载客高铁动车组列车、近80列全路直通旅客列车行李车及公路运输等资源,扩大运力有效供给,实现“站到站”向“库到库”的服务延伸,以高铁快运物流全力服务省内电商、快递企业以及其他目标客户。预计较去年同期,可实现运量翻番,为社会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铁路快运物流服务,努力打造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品牌。

  兰州铁路局货运处副主任张洪雨表示,2016年,兰州铁路局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白货运输市场,先后推出“河西号”批量零散快运、点到点快速货物列车及高铁快运等运输产品,创新了铁路白货运输供给新模式,扩大了铁路白货市场占有份额,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2017年“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期间,兰州铁路局将进一步优化“河西号”批量零散快运、点到点快速货物列车等运输产品的运输组织,扩大运力有效供给,满足“双11”期间白货、电商运输增长的社会物流需求。“双11”期间,兰州铁路局高铁快运预计每天发送货物3.5吨,“河西号”班列预计每天发送货物635吨。陇南西批量快运每天预计发送货物30吨,10天内开行点对点快速列车2列预计共发送货物6414吨。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兰州铁路局早在9月就着手组织顺丰物流、中铁快运等20余家电商及物流企业对接相关业务,组织各货运中心走访电商及物流企业69家,大力宣传推出的铁路运输产品、优势和特点,加强货源组织,并在嘉峪关、张掖、武威等地配齐工装设备及劳力。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是铁路部门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铁路市场化步伐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发运用铁路优质资源、提升高铁网利用效益的有益探索。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