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北京双机场迎降雪,赴武汉运送物资航班优先起飞

收藏 北京双机场迎降雪,赴武汉运送物资航班优先起飞

http://www.jctrans.com/ 2020-02-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导读: 9时起,首都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迎来降雪天气,预计累计降雪量为小到中雪。

  9时起,首都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迎来降雪天气,预计累计降雪量为小到中雪。华北空管保障载有医疗物资的顺丰7199航班在首都机场优先起飞,奔赴武汉抗疫一线。

  随着降雪量的不断增大,9点20分,首都机场启动运管委非常态协同机制和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响应机制,同时启动机位除冰模式。华北空管运管中心值班管制员立即向相关单位通报本场运行情况和天气情况,对应急救援重要保障航班开展重点监控。

  今日华北空管保障运送医疗物资航班共有三班,其中顺丰7199航班计划于9点50分由首都机场起飞赴武汉运送医疗物资。为避免受除冰影响造成航班延误,运管中心管制员立即致电了解航班准备情况,同时协调塔台管制室和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优先保障该航班开展除冰作业。完成除冰作业后,塔台管制室立刻对该航班发布放行许可和推出开车指令。

  10点17分,航班以最快速度在首都机场安全起飞。华北空管空管中心向相邻各管制单位通报航班起飞信息,管制员指挥航班直飞及上升率不受限,各管制扇区开展空中接力,尽最大努力为航班节省航路飞行时间。

  据统计,今日预计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691架次,其中进港350架次,出港341架次,预计华北区域内飞行2383架次。今日预计天津机场进出港航班151架次,预计大兴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146架次。截至上午11点20分,首都机场已执行出港航班120架次,已执行进港航班115架次。大兴国际机场已执行进港航班16架次,已执行出港航班30架次。

  记者 潘福达 通讯员 黄冰妹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