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西北空管多举措保障咸阳机场单日起降突破千架次

收藏 西北空管多举措保障咸阳机场单日起降突破千架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9-07-0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9年进入暑运以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班量屡创新高,7月3日暑运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降航班已达到998架次,空管中心进近保障航班1036架次,均创日保障架次历史新高,并且航班正常率位于全国前列,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是机场、空管、驻场航空公司等各单位协同合作的结果。

  2019年进入暑运以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班量屡创新高,7月3日暑运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降航班已达到998架次,空管中心进近保障航班1036架次,均创日保障架次历史新高,并且航班正常率位于全国前列,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是机场、空管、驻场航空公司等各单位协同合作的结果。尤其是西北空管局针对暑运可能出现的大流量及异常天气等情况,积极实行“内部挖潜”的结果。西北空管局通过改进和优化工作流程,采取“战略解码”、“供给侧改革”、“场景应急手册的编写”等方法,确保西安咸阳机场航班平稳有序运行。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针对“暑运”工作,统筹安排,制定多项具体措施,从制度、预案方面加以完善,终端室以防患于未然的态度对管制员进行雷雨季节下管制工作相关培训,通过制定各类保障措施,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五防两抓”、“核心五条”等相关规定。切实降低安全风险,实现安全关口前移,确保暑运安全、航班正常;流量管理部门提前预测,及时预判航班大流量时段,针对扇区繁忙程度对航班飞行高度及时做出调整;在繁忙时段、繁忙扇区和运行高峰时段和复杂运行环境下,通过增加值班力量、增开扇区和采取有效措施,安排责任心强、业务技术能力强的管制员在岗值班,从而增加安全裕度。通过增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严格按照防“错、忘、漏”。要求带班主任要加强对重点席位、重点人员的巡检力度,防止“松懈、麻痹、疲劳、违章”现象发生,特别要防范管理人员的松懈、麻痹思想。同时加强与军方的协调通报工作,尤其对于暑运高峰时段,主动分析通行能力和飞行流量的变化情况,协调西指释放空域,提高临时航线的使用频次和时长。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积极与预报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并采取更加合理的现场管理方式,避免在飞行流量增大的情况下造成不必要工作失误。

  “战略解码”是指通过可视化的方式,将组织的战略转化为全体员工可理解、可执行的行为的过程。为了更好地进行战略解码工作,西北空管局局长、咸阳机场运管委主席谢林岩,提前研究2019年西安咸阳机场航班正常性工作,通过大数据分析,提炼影响正点率的关键要素,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战略解码目标和行动计划,在战略解码会上积极协调各单位负责人就咸阳机场航班正点率提升进行了头脑风暴,通过协同优化各成员单位运行流程、推进各单位运行数据融合分析和信息共享,通过空地协同放行、加强地面保障、分类航班处置、优化机坪塔台等手段,共同提升咸阳机场运行效率。

  随着空管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和加快,西北空管局提出了以“供给侧改革”为切入点的提高运行品质的安全思路,提出管制部门的主要工作就是做好“规范”,通导部门的主要工作就是做好“应急”;气象部门的主要工作就是做好“精细化产品”。如果“飞行”为需求侧,则“管制部门”为供给侧,这就要求管制部门提供:安全的飞行间隔、必要的反应时间、清晰的管制指令等。如果“管制”为需求侧,则“通信、气象”为供给侧,这就要求通信、气象部门提供:工作无缝隙、情景无感知、负荷无增加、程序无变化等。通过以“供给侧改革”的全面安全运行理念的推进,为西北空管局的安全运行、航班正点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积极配合管制部门,内外发力,在中心内部班子齐心、职工精心、服务诚心的“三心”文化的带领下,力争做好每一次维保工作。通过“场景应急手册”的对接,确保“始于管制、终于管制”的理念,贯穿于管制和技保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实打破专业壁垒,打通“最后一公里”,使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西北空管局通过“战略解码”、“供给侧改革”、“场景应急手册的编写”等手段,确保西北空管局的安全运行工作处在全空管前列。是“人民航空为人民”理念的体现!是西北空管局各部门间的精诚合作精神的体现!是西北空管局“空中丝路通畅、西北空管长安”的愿景的体现!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