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大马政府致力吸引中国游客 预计2020年超300万人次

收藏 大马政府致力吸引中国游客 预计2020年超300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9-07-24 中国侨网

导读: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为配合即将到来的2020年大马旅游年,马来西亚政府将致力吸引中国游客到马来西亚旅游,其旅游人次预计将突破300万人次。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为配合即将到来的2020年大马旅游年,马来西亚政府将致力吸引中国游客到马来西亚旅游,其旅游人次预计将突破300万人次。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指出,除了解决中国游客所面对的签证等问题外,政府也将致力在中国推广大马知名度。

  他强调,中国将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游客来源国,因此肯定是政府高度关注的旅游市场。“马中两国拥有约2000年的经商历史,目前中国也是大马的最大贸易伙伴,在旅游业方面,中国2018年赴马来西亚的旅游人次为294万,因此只要解决诸如签证的问题,其旅游人次可超过300万。

  马哈蒂尔同时请全体马来西亚人携手推广大马旅游业,并让外国游客在大马享有难忘的旅游体验。他表示:“我们应以礼相待,保持微笑,以及积极协助他们解决问题。”

  马哈蒂尔指出,全国各入境处的官员,同样也应友善待客,包括让没有问题的游客尽速入境。他强调,旅游业是马来西亚主要的经济贡献支柱,因此马来西亚人应将推广旅游业,视为使命。

  马哈蒂尔致词时指出,为实现在2020年旅游年吸引3000万外国游客人次,以及取得1000亿林吉特(约1671亿元人民币)旅游收入的目标,政府将加强与“高收益”国家的空中联系。

  他指出,东盟、中国、印度,英国及德国,都是大马优先关注的旅游市场。“在政府促进马来西亚旅游业的多项措施中,其中一项是加强大马与有关国家的航空联系。”

  他补充,为协助中小企业推广手工艺及民宿等事业,中小企业银行业将提供5亿林吉特(约8.36亿元人民币)的低利息旅游基金。

  “政府也拨出10亿林吉特款项予旅游基础设施基金,以让投入旅游业相关行业的新企业,可获得融资方面的协助。”

  马哈蒂尔强调,马来西亚政府同时会提倡马来西亚国内旅游,根据2018年数据,马来西亚国内游客7820万人次,比2017年增加10.9%,其国内消费则为604亿林吉特(约1009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增长11.7%。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