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深圳机场上半年迎送旅客超2500万

收藏 深圳机场上半年迎送旅客超2500万

http://www.jctrans.com/ 2019-07-2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今年上半年,深圳机场运送旅客超过2500万人次,同比增长6.2%。与此同时,深圳机场持续加快国际业务,国际客运航线实现通达全球50城的重要突破,标志着深圳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记者近日从深圳机场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深圳机场运送旅客超过2500万人次,同比增长6.2%。与此同时,深圳机场持续加快国际业务,国际客运航线实现通达全球50城的重要突破,标志着深圳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半年新开6条国际航线

  作为城市对外交往的门户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机场,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率先发挥战略引擎作用,勇当湾区建设尖兵,是深圳机场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使命和政治担当。

  继去年新开15条国际航线后,今年上半年,深圳机场在国际航线业务方面继续发力,新开了至约翰内斯堡、特拉维夫、都柏林、罗马等6条国际客运航线。航线网络进一步完善的同时,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也于今年5月在深圳机场落地,经深圳机场往来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更加方便。

  航线的增多、通关的便利,吸引越来越多的旅客从深圳机场进出境。今年1-6月,深圳机场国际(不含地区)旅客吞吐量达到244.8万人次,同比增长30.6%,国际旅客量在旅客总量中的占比接近10%。国际业务发展也带动了机场客流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深圳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2583.7万人次,同比增长6.2%。

  航班放行正常率超85%

  今年上半年,深圳机场累计保障航班起降18.1万架次,同比增长2.8%。面对日均千余架次的航班起降和今年“龙舟水”偏多、偏强的不利天气影响,深圳机场通过实施运行管理委员会联合运控机制,强化与空管、航空公司的运行联动,充分挖掘运行保障资源,实现了航班正常率85.42%的目标,比去年同期略有提升。

  此外,深圳机场坚持以旅客为中心、积极落实“真情服务”要求,聚焦旅客需求,从智能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两方面入手,推出了“刷脸”自助安检等智能新服务,并实现了机场地服自助值机设备不再区分航空公司等服务,给旅客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乘机体验;同时,创新推出国内首创的悠享候机空间、启用旗舰式母婴室、推出“手扶行李”服务,深圳机场的服务也被不少旅客称赞越来越“走心”。在今年一季度ACI旅客服务满意度测评中,深圳机场在全球机场中排名第12位,并获得CAPSE2018年度最佳机场、最佳机场服务与设施等荣誉。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