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中国和欧盟签署“里程碑式”航空协议

收藏 中国和欧盟签署“里程碑式”航空协议

http://www.jctrans.com/ 2019-05-21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据路透社报道,5月20日,中国和欧盟签署促进双方合作的“里程碑式”航空协议。该协议促进中国和欧盟在航空评估和认证方面的认可。

  据路透社报道,5月20日,中国和欧盟签署促进双方合作的“里程碑式”航空协议。该协议促进中国和欧盟在航空评估和认证方面的认可。同时,欧盟内28国航司和中国航司将更容易地在欧盟和中国飞行。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中国和欧盟签署的航空协议是创造就业机会、促进贸易和加速经济增长的“重要一步”。

  让-克洛德·容克说:“目前世界局势日趋动荡,欧盟与中国的伙伴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欧盟坚信,如果各国人民团结起来,世界将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安全、更加繁荣。今天,我们通过与中国签署两项航空协议,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第一步。这些协议将创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增长,将世界各大洲和各国人民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今天签署的协议展示了我们伙伴关系的潜力,我们应该继续走这条合作的道路。团结就是力量。”

  欧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双边航空安全协议(BASA)”下,欧盟和中国同意减少在认证和评估中的重复行为。“双边航空安全协议”还促进双方在民航安全和环保审定附件方面的合作。

  中国和欧盟签订的新“横向航空”协议将取代目前适用于欧盟和中国之间航班的双边协议。

  欧盟称,当该协议开始实施后,欧洲的航空公司将能够从28个成员国中的任何一国飞往中国。而目前,欧洲的航空公司要想飞中国,只能从与中国达成双边协议的欧盟国家起飞。

  中国和欧盟签署的新协议必须在欧盟委员会、欧盟执行机构和中国运输管理部门正式采用后才能开始实施。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