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大兴国际机场开始真机验证,8月9日全面试飞

收藏 大兴国际机场开始真机验证,8月9日全面试飞

http://www.jctrans.com/ 2019-05-13 新京报网

导读: 今日(5月13日)上午,南方航空A380飞机、东方航空公司空客A350-900飞机、国际航空公司波音B747-8飞机、厦门航空公司波音B787-9飞机将先后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今日(5月13日)上午,南方航空A380飞机、东方航空公司空客A350-900飞机、国际航空公司波音B747-8飞机、厦门航空公司波音B787-9飞机将先后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根据计划,大兴国际机场将于8月9日将开展全面试飞。

  大兴国际机场试飞工作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5月13日开始进行的是基本试飞,主要测试机场的一般保障情况。8月将开展机场低能见度专项试飞,争取使大兴国际机场低能见度运行能力达到世界最高水平。8月9日将开展全面试飞,确保机场投入运行后空地协同、顺畅高效。

  大兴国际机场在机场保障等级分类中,属等级最高的4F级机场,其跑道长度、所能保障起降飞机的翼展和轮距在目前所有机场中居于首位。因此,此次试飞选取4家不同航空公司的4种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双通道飞机,同时覆盖4条跑道开展“压力测试”,就是为了对大兴机场运行保障能力进行充分验证。能够保障这些机型飞机的安全运行,就意味着大兴国际机场也能够成功保障当今世界上所有机型客机的安全运行。

  接下来的低能见度专项试飞也将成为大兴国际机场试飞的亮点。大兴国际机场8月的试飞将试验HUDRVR75米技术,该技术代表着世界上飞机低能见度起飞的最先进水平。实现HUDRVR75米起飞,能够有效减少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对旅客出行的影响,可较好地解决大兴机场低能见度条件下飞机离港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航班正常性,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目前我国尚无机场使用该技术,世界范围内具备该技术能力保障飞机起飞的机场也为数不多。

  目前,大兴国际机场三字码、四字码已分别获得国际民航运输协会(IATA)、民航局空管局批复,具体为PKX、ZBAD;《机场使用手册》及附件已通过符合性初步审查。迄今为止,已有50余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表达想要入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意愿,其中港澳台及外国航空公司30余家。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