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4月8日 西藏航空开通济南=赫尔辛基航线

收藏 4月8日 西藏航空开通济南=赫尔辛基航线

http://www.jctrans.com/ 2019-04-09 民航资源网

导读: 4月8日,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航空”)正式开通了济南=赫尔辛基新航线,并在济南遥墙机场举行了盛大的首航仪式。

  4月8日,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航空”)正式开通了济南=赫尔辛基新航线,并在济南遥墙机场举行了盛大的首航仪式。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京文,市口岸办、发改委、旅游和文化局、公安局,济南机场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活动。新航线是西藏航空第一条洲际航线,采用空客A330宽体客机执飞,每周一班。

  济南和芬兰万塔2001年就建立了姐妹城市关系,两地人文往来密切,每年都要举行经贸洽谈活动。该航线得到各级政府大力支持,经过西藏航空前期充分酝酿和准备后开通。西藏航空成为中国首家直飞芬兰的航空公司。新航线是济南首条飞往北欧的航线。西藏航空此次济南=赫尔辛基航线的开通让济南的洲际航线增至5条。

  仪式由济南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迎春主持。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工会主席王光高度评价了该航线开通的意义:“新航线对济南来说意义非凡,第一次开通了济南至北欧的客运航线,为山东人民旅游出行带来更多选择的同时让两地空中时间缩短至十小时以内。”随后,西藏航空总经理白伟三向到场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并告诉记者:“西藏航空是国内首家高高原航空公司,具有强大的飞行实力和全空客机队。在成立的短暂近8年时间里,我们已经拥有可5架空客A330宽体客机,将为公司开通洲际航线运行,打开国际市场提供有力支持。”

  仪式上,西藏航空乘务员倾情演绎舞蹈:《多彩的哈达》和《吉祥热巴》。高昂悠扬的音乐、优美动人的舞姿,瞬间将现场嘉带到了神秘的雪域高原。独舞《吉祥热巴》,舞姿奔放热烈。热巴舞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演绎难度,飞扬的鲜艳裙摆讲述着西藏的风土人情。接下来,济南机场领导向首航机组代表献上鲜花。西藏航空总经理白伟三向首位办理值机的旅客赠送了精美机模。

  据了解,西藏航空运行基地为拉萨贡嘎机场,开通航线60余条,目前机队规模32架,以‘做世界领先的高高原航空公司’为企业愿景,是一家区域网络型航空公司。最新开通的济南=赫尔辛基洲际航线执飞机型全舱配备有最为先进的eX3AVOD娱乐系统。宽敞的客舱空间和安全的机载设备为长时间空中飞行带来更为安全舒适的感受。赫尔辛基作为芬兰首都和最大港口城市,是经济、政治、文化、旅游和交通中心,毗邻波罗的海,集古典美与现代文明为一体,曾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全球幸福感最高的城市。伴随着新航线开通,市场方面带来的北欧精品游产品及大量优惠机票,也势必将为山东旅游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具体航班时刻如下:TV9903拉萨9:15—济南12:50,TV6001济南15:30—赫尔辛基20:30(当地时间);TV6002赫尔辛基22:30(当地时间)—济南12:30(+1),TV9904济南15:00(+1)—拉萨19:20(+1)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