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西安至莫斯科全货运航线开通

收藏 西安至莫斯科全货运航线开通

http://www.jctrans.com/ 2019-04-15 中国新闻网

导读: 14日凌晨,随着阿特兰航空公司满载国际邮件、快件的货机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西安至莫斯科全货运航线开通,这也是陕西首条由外国航空公司执飞的全货运航线。

  14日凌晨,随着阿特兰航空公司满载国际邮件、快件的货机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西安至莫斯科全货运航线开通,这也是陕西首条由外国航空公司执飞的全货运航线。

  该航线由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联合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共同开通。执行首飞的B737-400F货机满载15吨,首航出港装载货物13.8吨,主要运送中国与俄罗斯往来的国际邮件和快件,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对俄罗斯国际邮件直封业务的首条直达货运航线。

  西安至莫斯科货运航线,将大大提高陕西以及中西部地区到俄罗斯的货邮运输效率,运输时间缩短三至五天。同时,该航线较目前中国城市通过到新西伯利亚的货运航线将邮件联运至莫斯科再向俄罗斯境内分拨,将更有效率。

  据悉,目前来往中国与俄罗斯的邮件、跨境电商包裹增长迅速,西安至莫斯科全货运航线的开通将大大加强“一带一路”沿线两个城市的经贸往来。空港新城将以此次货运航线开通为契机,积极推进莫斯科经停西安飞往第三国的第五航权货运航线,努力与俄罗斯邮政公司开展更加深入合作,将西安打造成中西部地区对俄航空运输的集散中心。

  目前,空港新城联合西部机场集团已累计开通全货运航线20条,其中国际航线7条。

  未来,空港新城将继续围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的要求,释放“临空+自贸+保税+跨境+口岸+航权”的开放功能优势,进一步完善、拓展西安的货运航线网络,实现航空物流产业由量变到质变,建设西安国际航空枢纽,打造陕西对外开放新高地。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