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国航成都—拉萨高原航线安全飞行54年

收藏 国航成都—拉萨高原航线安全飞行54年

http://www.jctrans.com/ 2019-03-01 民航资源网

导读: 54年来,国航在这条高原航线上安全起降9.84万架次,运送中外乘客1276万人次,运输货物邮件27.9万吨,并多次出色完成抢险救灾、专机保障等重要运输任务,为促进西藏自治区的经济建设、改革开放和民族团结做出了积极贡献。

  3月1日,随着一架执行CA4403航班的空客A330飞机搭载278名乘客,经过2小时航程于上午8点46分平稳降落在海拔3570米的拉萨贡嘎机场,宣告架设在“世界屋脊”西藏高原上的空中金桥-国航成都至拉萨航线实现了安全飞行54周年。

  54年来,国航在这条高原航线上安全起降9.84万架次,运送中外乘客1276万人次,运输货物邮件27.9万吨,并多次出色完成抢险救灾、专机保障等重要运输任务,为促进西藏自治区的经济建设、改革开放和民族团结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超过半个世纪岁月里,一代又一代国航人以“三高三严”为标准,即“机组资质高要求,做到严格管理;飞机性能高规格,做到严密监控;技术引进高品质,做到严谨运行”,建立起一整套完善的高原飞行保障体系。

  以成都为运营基地的国航西南分公司持续在拉萨航线投入适航性能优异机型,并实施客舱供氧系统、座舱增压系统和发动机动力系统多项适应性改装,组建起21架空客A319和7架空客A330飞机的中国民航最大规模高原机队,制定《高高原机组派遣管理规定》和《高高原航线运行管理办法》等程序,坚持配备双机长机组执行每个高原航班,严格实行高原航线“机长准入”制度,以“优中选优”的方式选拔、培训高原机长队伍。他们在亚洲率先启用的RNP精密导航技术提升高原航线运行水平。依靠这项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导航技术,国航西南分公司于2008年11月开通拉萨夜航航班,结束了拉萨机场43年无夜航的历史。国航成都-拉萨航线年旅客运输量亦从开航初4000人增至44.3万人次。

  依靠拉萨航线积累的丰富高原飞行经验,国航陆续成功试飞国内飞行难度最大林芝米林机场、世界海拔最高稻城亚丁机场,以及邦达、阿里、日喀则、九寨、康定等藏区高原机场,构筑起以拉萨为中心密集辐射周边大、中城市的国际、国内和区内航线网络。为促进西藏民航事业发展,国航还在中国民航历史上首次招收了藏族乘务员和藏族大学本科飞行员,在拉萨成立了自治区首家基地航空运输企业-国航西藏分公司。为方便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与西藏拉萨两个藏区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宗教交流,去年,国航又开通成都-红原-拉萨航线。

  西藏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雪峰连绵,冰川广布,风沙、冰雹、高空强风及乱流肆虐,是全世界公认飞行难度最大的空域。1965年3月1日,经过精心筹备,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前身-民航第一飞行大队开辟北京-成都-拉萨航线,引起国际民航界的强烈关注。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