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春运至今 南航运送旅客超1000万人次

收藏 春运至今 南航运送旅客超1000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2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月21日是2019年春运的第32天,今天南航预计执行航班1900余班次,运送旅客33万人次。据统计,春运开始至今,南航已运送旅客超1000万人次。

  2月21日是2019年春运的第32天,今天南航预计执行航班1900余班次,运送旅客33万人次。据统计,春运开始至今,南航已运送旅客超1000万人次。

  出境度假成新趋势

  出境游是今年春运的一大趋势。春运以来,南航多条国际航线客座率居高不下。

  据统计,春运开始至今,南航广州国际出港旅客达到近5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4%。其中在春节黄金周期间(2月4-10日),南航广州国际出港旅客超过10万人次,同比增长12%,2月5日大年初一同比增长超过20%。

  根据统计,东南亚和澳新地区成为了旅客春运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春运期间前往兰卡威、富国岛、基督城、凯恩斯、奥克兰等境外旅游目的地航班的订座率相对较高。

  智能化出行成为新趋势

  智能化出行是今年春运的另一大趋势,南航以智能化手段保障旅客出行,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效率。

  2019年1月1日起,南航在其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上,推行100%预选座位服务。在该服务支持下,航班起飞前4小时仍未办理选座和值机的购票旅客,系统为其自动派发座位并办理值机。随着该服务的全面推行,大量旅客逐渐转向使用南航官方APP、微信小程序、自助值机设备等电子方式值机。

  对于担心买不到春运机票的旅客,南航APP上推出“抢票”功能。旅客登陆南航APP查询航班时,如果所需航班售罄,旅客可点击“抢票”按钮进行下单,开通微信免密支付后,系统监控到用空余座位出现就会自动为旅客扣款出票,且无任何“加价购票”费用。

  有托运行李的旅客还可通过南航APP查询行李在始发站收运、分拣装机、中转站转运、到达站交付等关键环节的全流程信息。目前,南航在广州至乌鲁木齐、武汉、北京、重庆、贵阳以及深圳至武汉航线推出了行李追踪全流程关键节点展示服务。

  为特殊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春运期间,航空出行增添了不少老人和无陪儿童旅客,为此,南航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F17号柜台设立了特殊旅客服务专柜,为无陪儿童、申请婴儿摇篮的旅客、孕妇、申请轮椅服务的旅客以及其他需要特殊协助的旅客提供专门服务。春运以来南航仅在广州国内出港航班上就保障了无陪儿童出行2000多人次,无陪老人近300人次。

  而身穿红马甲的南航志愿者,春运期间在无陪儿童服务、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旅客问询及引导等旅客需要协助的岗位提供服务。截止到目前,南航共有1700余人次志愿者为春运旅客提供服务,累计服务旅客20万人次。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