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东北地区实现民航航班量与正点率双提升

收藏 东北地区实现民航航班量与正点率双提升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21 民航资源网

导读: 1月,民航东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东北空管局)保障各类飞行20.41万架次,航班正常率84.48%,较比去年同期18.6万的保障架次、78.34%的正常率,均有大幅提升。

  1月,民航东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东北空管局)保障各类飞行20.41万架次,航班正常率84.48%,较比去年同期18.6万的保障架次、78.34%的正常率,均有大幅提升。进入春运以来,东北地区平均航班正常率86.31%,也较去年春运期间提升5.72个百分点。东北空管局在为广大旅客保障平安归途的同时,实现航班量与正点率双提升,迎来东北地区民航提质增效“开门红”。

  近年来,东北民航飞行架次逐年递增,东北地区空域优化稳步推进,运行环境持续改进。去年年内,连接东北与华东地区的沪哈空中大通道及我国首条对外空中大通道中韩大通道相继开通,空域优化的叠加效应逐渐显现,航路运行压力相对降低,地区空域容量也得到增加。

  东北地区处于全国航路网络的末端,但全国的空中航线网就像是一个互联互通的管道网络,航班正点率的高低、空中交通流是否有序顺畅,与流量是否均衡关系密切。按照总体把控的思路,东北空管局依托空中交通运行管理系统(ATOM),结合静态扇区容量评估数值,实时监控航班预测流量,及时调整扇区开放数量。同时,东北空管局盯紧地面重点,疏通空中堵点,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容量与流量平衡的航班放行机制和严格细致的流控发布制度。大局上服从全国整体调配,区域内统筹平衡东北三省各大机场的放行率,把握流控发布的时机与程度,使进出东北区域的航班形成相对均衡稳定的“流动”,确保空中交通流量整体有序顺畅,航班正点率不断提升。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