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这四大显著趋势,影响着当前航空业的走向!

收藏 这四大显著趋势,影响着当前航空业的走向!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20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8年,美国航企连续第二年实现5%的收入增长,这得益于稳定的运力增加、乘客量提升、收益率改善以及辅助产品需求的增长。

  据Phocuswire报道,2018年,美国航企连续第二年实现5%的收入增长,这得益于稳定的运力增加、乘客量提升、收益率改善以及辅助产品需求的增长。

  以下为2019年正在影响美国航空业的四个最显著的趋势与动向:

  1.销售规划:基础经济舱、运价组合

  航空公司持续扩大其拆包服务,这让全服务航司能够更加高效地与低成本航司进行竞争,提升其出现在OTA搜索结果中的产品吸引力。航空公司也在实验定制化打包产品,该产品有时被称为“运价组合”(fare families)。

  拆包与再打包产生了两大重要后果:短期来看,对消费者和OTA来说,它使得对多个航空公司进行搜索比价变得更具挑战性——运价组合的构成部分往往定价不透明,并且每家航空公司都不一样;长期来看,它很可能会加速航空公司向各种菜单式航空产品以及航空相关辅助产品的零售商转变的趋势。

  2.辅助收入:在航企收入中所占比例日益提升

  2018年,辅助收入在航企收入中所占比例为12%,这一比例预计会持续上升。今后,航空公司用于确定线上搜索与购买工作流中最优辅助产品定价与定位的流程,很可能会变得像航司用于其基础运价收益管理的流程一样复杂。

  辅助产品在吸引客户到航司官网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航司官网上,旅客搜索和比价要比在OTA或元搜索网站上更容易。

  3.航空公司寄望于元搜索来降低线上分销成本

  航空公司与其分销伙伴的关系很复杂,它们与OTA的关系也在变得日益复杂。虽然OTA在早期为航空公司提供了一块踏脚石,特别是全服务航司,但这一关系变得日益紧张。

  面对高额分销成本(OTA佣金与全球分销系统费用),航空公司开始致力于加强直连消费者的分销模式。航空公司不断发力辅助产品,催化了这一趋势的发展。

  4.新分销能力(NDC):缓慢被航空公司采纳

  IATA的NDC最初的目标,是实施一项用于航空公布与旅行代理商之间更丰富内容交换的新标准,实现直连,绕过传统的全球分销系统(GDS)以及与之相关的成本。虽然NDC应用缓慢,但现在航空公司开始将该新标准视为一种将它们的间接渠道的产品推销能力提升至与直接渠道相同水平的方式。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