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力争今年开工 预计建设期3年

收藏 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力争今年开工 预计建设期3年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20 台州晚报

导读: 台州机场始建于1954年,1987年9月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为军民合用机场,是全国首个县级民航站。现有航站楼面积约7850平方米,安检通道仅2条,可停放使用的机位数为4个。

  台州机场始建于1954年,1987年9月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为军民合用机场,是全国首个县级民航站。现有航站楼面积约7850平方米,安检通道仅2条,可停放使用的机位数为4个。机场设施陈旧落后,供需矛盾突出,已经跟不上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脚步。

  2016年,台州机场改扩建项目启动。之后的项目进展,台州机场改扩建办副主任、机投公司副总经理张才云记忆犹新:2016年7月,项目纳入国家民航“十三五”发展规划;2017年3月,台州机场总规获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复;2017年12月,项目预可研通过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行业审查;2017年12月,项目获省发改委立项。

  刚刚过去的2018年,台州机场改扩建项目前期也是捷报频传:8月,取得省住建厅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10月,省政府与东航完成军地协议草案签订;12月底,可研报告完成行业意见审核。

  目前,台州机场改扩建项目仍处于前期攻坚阶段。机场项目前期的报批工作,分别涉及投资主管部门、民航行业管理部门、军方三条线,程序复杂,环节众多。“机场项目难,最难就难在前期,70%的难点都要在这个阶段攻克。”台州机场改扩建办建设处副处长王嵩嵩介绍,为了攻克一道道报批难关,机场改扩建办和机投公司的同志们每天的工作状态是“拎包跑”、“粘着跑”、“追着跑”。“拎包跑”,大家在办公室里常备行李箱,随时可以出发去跑项目,算下来,每年大半的时间在外奔波;“粘着跑”,在项目的节骨眼上采取专班蹲点,如在一次土地报批过程中,有同事就天天蹲守在省厅,以诚感人,最终赢得支持;“追着跑”,一个项目跑下来,仅仅只差签字了,为了抓进度、赶时间,甚至跑到正在休假的领导家里签字。

  前期工作中,台州机场改扩建项目也勇于先行先试。2017年,我市提出台州机场改扩建项目引入PPP融资模式。然而,民航机场PPP项目在国内尚无成功案例可借鉴。2018年8月,经极力争取,台州机场改扩建项目成功纳入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成为全国民航首批向社会资本推荐的17个项目之一,并参加了9月底国家民航局组织的首届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推介大会,获得了社会资本的青睐。

  台州机场改扩建办将力争使该项目成为全国第一个民航机场的PPP融资建设项目。目前,PPP融资模式的两评一案初稿已完成。此外,航站楼的概念性设计也完成了三轮修改。

  记者了解到,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将力争今年开工,预计建设期3年。

  改扩建完成后,一个崭新的台州机场将亮相:机场将新建一条平行滑行道及跑滑联络道,航站楼面积扩大至原来的5倍,停机坪数量是原来的2倍以上,同时还将新建6个廊桥,形成军民航沿跑道两侧相对独立分区运行的格局。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