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航班平均延误时间减少9分钟 “说走就走”更顺畅

收藏 航班平均延误时间减少9分钟 “说走就走”更顺畅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15 经济日报

导读: 据了解,今年春运前22天(1月21日至2月11日),全国旅客运输量为15.8亿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0.7%;民航共运送旅客3947.8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10.4%,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增速最快。

  “航班平均延误时间为15分钟,同比减少9分钟;全年航班正常率达80.13%,为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日前,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于彪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航班延误一直是民航业“老大难”问题。据了解,为啃下这块“硬骨头”,民航局自2018年4月份开始,开展了为期9个月的“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持续优化空管运行服务管理体系。目前,该行动已经见到了成果。

  今年春运期间,民航系统一方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允许适度提升国内各机场保障容量;另一方面在上海浦东、广州、深圳、成都、昆明、杭州、重庆、西安、乌鲁木齐、三亚等10个枢纽机场开展国内航班延长运行时间试点,大大增加了运力供给。“春运期间航班正常率达到83.31%,保障了旅客顺畅出行。”于彪说。

  据了解,今年春运前22天(1月21日至2月11日),全国旅客运输量为15.8亿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0.7%;民航共运送旅客3947.8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10.4%,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增速最快。

  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介绍,2019年1月份,全国航班正常率为83.62%,同比提升了1.57个百分点。

  据悉,民航局还将从2019年3月1日开始,开展为期10个月的2019年“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目标包括:一是全年国内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力争保持在80%;二是千万级机场自助值机旅客占比力争达到70%以上;三是行李全程跟踪、电子货运单等民航服务信息化项目逐步实施和推广;四是进一步改善旅客、货主的民航服务体验。包括推进自助式服务、探索智慧安检新模式、推进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加快机上WiFi建设等九大便民举措。(记者 崔国强)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