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春节期间民航平均航班正常率达83.31%

收藏 春节期间民航平均航班正常率达83.31%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14 中国民航网

导读: 春节假期7天,全国共执行各类航班111305班,日均15901班,同比增长6%。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春节期间民航平均航班正常率达到83.31%,保障了绝大多数旅客顺畅出行。

  春运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年春运更是新一届中央政府履职之后的首个春运,政治要求高、旅客运输量大、任务重叠多、保障压力大。

  春运期间,民航全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实化服务举措,坚守安全底线,协同配合运行,克服恶劣天气及突发事件影响,圆满完成了春运保障任务。具体讲,今年春运工作有如下几个特点:

  一是旅客运输再创新高。春运前23天(1月21日至2月12日),全国旅客运输量为16.8亿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0.63%,其中民航共运送旅客4147.3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10.4%,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增速最快。2月1日(腊月二十七)达到节前最高峰,单日运输旅客186.2万人次。春节假期最后一天(2月10日,正月初六)旅客运输量达到202.6万人次,为春运运输最高峰。春节假期期间,民航运送旅客1258.6万人次,同比增长10.6%。

  二是安全管控更有力度。安全是春运的底线,两节及春运期间,民航系统高度重视春运安全保障工作,认真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针对冬季运行特点,抓住机组派遣、签派放行、特殊机场、飞机维护等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设备设施,加强管控,防范风险。民航局先后多次对春运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各管理局、监管局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式,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春运运行保障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三是运行品质有新提升。顺畅是春运工作的关键。各航空公司科学预测市场需求,合理调配运力,在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运行效率也比同期有了较大提升。为了在春运期间提供更多运力,保障广大旅客顺利出行,民航局一方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允许适度提升国内各机场保障容量;另一方面在上海浦东、广州、深圳、成都、昆明、杭州、重庆、西安、乌鲁木齐、三亚等10个枢纽机场开展国内航班延长运行时间试点,以增加运力供给。

  春节假期7天,全国共执行各类航班111305班,日均15901班,同比增长6%。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春节期间民航平均航班正常率达到83.31%,保障了绝大多数旅客顺畅出行。

  四是便民利民有新举措。为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更高品质出行的需求,让旅客不仅“走得了”,还要“走得好,走得满意”。全行业坚持“真情服务”理念,为广大旅客从购票、办理值机手续、候机、客舱服务、抵离机场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智能化、网络化的优质服务;推广“无纸化”便利出行,餐饮同城同质同价,全面实现残疾军警网络优惠购票,完善无障碍设施设备配备,全面推进并优化机场“母婴室”、军人依法优先通道等措施,有效提升了春运旅客服务品质。针对航班不正常情况,各单位加强了航班延误后的应急处置,做好延误后的退改签、食宿安排等服务工作。

  每年的春运都是交通运输部门的一次大考。春运期间旅客运输量大且集中,既是对民航运行保障能力的实战检验,也是对全国民航工作会确立的民航发展战略、工作思路、重点任务的检验。事实证明,民航系统完全能够经受得住考验,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