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迪拜机场客流量增长放缓

收藏 迪拜机场客流量增长放缓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11 驻迪拜总领馆经商室

导读: 2018年迪拜国际机场客流量为8910万人次,仅同比增长1%,低于年初预期的2.3%,也低于2016-17年的5.5%,与2012-13年15.2%的增长高峰相比更明显放缓。

  据《中东经济文摘》(MEED)2月7日报道,迪拜机场管理局数据显示,2018年迪拜国际机场客流量为8910万人次,仅同比增长1%,低于年初预期的2.3%,也低于2016-17年的5.5%,与2012-13年15.2%的增长高峰相比更明显放缓。

  2018年迪拜机场飞机起降次数略有下滑,航班平均客座率略微增长1%。航空货运量2641.383吨,约下滑0.5%。

  虽然中转旅客占据迪拜机场客流量的大部分,但迪拜机场客流量增长的放缓仍然显示出迪拜旅游业的疲态。

  不过尽管如此,就国际客流量而言,2018年迪拜机场仍保留住了世界最繁忙机场的头衔。

  迪拜机场表示,其先进的运营中心通过使用实时信息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效率,加上智能通道减少了旅客通关时间,2018年迪拜机场平均等候时长缩短了28%。

  针对数量不断增长的中国游客,迪拜机场去年成立了专门的中国旅客服务团队。此外,为配合2017年宣布的阿联酋航空(Emirates)与迪拜航空(Flydubai)的代码共享协议,11趟迪拜航空航班迁移到了T3航站楼,这原是阿联酋航空专用的航站楼。

  与2018年初不同,今年迪拜机场首席执行官Paul Griffiths没有大肆渲染预计客流量将增长多少,这可能是出于战略考虑,毕竟今年4-5月间机场南跑道关闭整修必然将影响机场客运和货运活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马克图姆机场一期扩建已于去年完工,这将该机场年旅客容纳量提升至2600万人次。马克图姆机场的多余容纳量在迪拜机场跑道整修期间可安置无处起降的航班。此外2020世博会在即,期间预计将迎来2500万人次访客,大部分来自海外,这些访客将通过这两个航空枢纽进出迪拜,这对于比马克图姆机场面积小的迪拜机场来说无疑构成了竞争压力。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