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海口美兰机场2018年旅客吞吐量达2412万人次

收藏 海口美兰机场2018年旅客吞吐量达2412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9-01-0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据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消息,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美兰机场仅凭单条4E级跑道,生产运营数据再创历史新高!

  据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消息,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美兰机场仅凭单条4E级跑道,生产运营数据再创历史新高!全年累计执飞航班16.41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达2412.38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32.47万吨,同比分别增长5.14%、6.81%、8.53%,在全国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中位居前列,顺利完成第19个安全年的发展目标。

  航线网络纵深发展着力开拓国际市场

  近年来,在省市两级政府和民航局的支持指导下,美兰机场不断加大国内外航空市场开发力度。据统计,2018年美兰机场运营航线304条,其中国内257条,国际及地区47条;通航城市157个,其中国内114个,国际及地区43个。值得一提的是,为打造更加开放、便捷的国际旅游岛门户空港,美兰机场依托59国入境免签、离岛免税提额等利好政策,成功吸引大量入境客源赴琼观光、旅游及交流,借此良机,美兰机场不仅完成了东盟十国全覆盖的航空市场开发任务,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更是首次突破百万人次,全年共计运输114.8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8.9%,国际航空市场整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与此同时,美兰机场在国内开通了至百色、鄂尔多斯、景德镇、陇南、吕梁、衢州、信阳、延安、张家界等新航点,在加强一线城市航班公交化、省会等重点热点城市航班快线化的同时,进一步完善至中小城市的航班通达性,使得航线网络覆盖面、通达性得到不断提升。

  国际中转便捷吸睛客货业务两翼齐飞

  随着国际航线市场不断完善,依托跨境电商业务发展,美兰机场抓住契机寻求国际业务突破点,确保中转航线业务顺畅运行的同时,紧跟海关通关一体化、无纸化放行的要求,推出国际货运中转业务新模式,有效解决货主异地申报不便以及申报时间受限等问题,例如货主可直接从在南宁的工厂发货至美兰机场并在深圳或广州等异地办理清关手续,确认货物放行后,直接从美兰机场转运至国外,省去了货主往来美兰机场办理业务及手续的时间,极大程度提高中转保障效率,打造高效顺畅的国际中转品牌。

  此外,作为海南省的门户机场,美兰机场不仅承担着如春运、博鳌亚洲论坛、两会等重大国事运输保障任务,还承担着各类特殊物件的保障工作,2018年以来,美兰机场先后完成白鲸、大熊猫、博鳌警犬、台风运输瓜果蔬菜等特殊保障任务,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无缝对接的安全运输服务,使得航空运输保持客货“两翼齐飞”的良好势头,为海南货运物流新时代的不断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2019年,美兰机场将加快构建现代化国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步伐,配合政府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目标,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大力推进二期工程建设,增强航班保障能力,升级服务方式,全力向世界级繁忙机场迈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