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国庆长假张家界机场运输旅客7.5万人次

收藏 国庆长假张家界机场运输旅客7.5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9-10-0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9年10月1日-7日,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共安全运输航班起降636架次,旅客吞吐量75427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3.7%、27.8%,其中国际及地区起降架次和吞吐量翻了一倍多。

  2019年10月1日-7日,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共安全运输航班起降636架次,旅客吞吐量75427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3.7%、27.8%,其中国际及地区起降架次和吞吐量翻了一倍多。

  国庆长假期间,张家界机场航班平均客座率保持在80%之上,主要客流方向为北京、上海、广州、长沙、南京、西安等城市。长假期间,张家界机场多措并举,确保旅客假期出行顺畅。

  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国庆节前,机场安质部牵头,对各一线部门设施设备、运行流程、人员管理、应急预案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各部门开展全面自查,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和机场安全运行管理。

  加强候机楼防爆检查。国庆期间,张家界机场在实行今年以来航站楼常态化防爆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防爆工作。在二楼出发厅设两个检查口,一楼到大厅设两个管控口,防爆时间与航班运行时间同步,确保人员出入安全。与此同时,机场航管楼增设来访人员登记。

  增派机场公安增派警力。长假期间,张家界机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协警加班值守,市武警支队、永定区公安局增派警员、警犬,成立武装巡逻组,对机场辖区、候机楼内外开展全天候排查,对重点人员、车辆进行重点盘查,卡口盘查。

  增加值班人员。国庆期间,机场各一线岗位均安排备勤人员,部门值班实行双岗制,保证突发情况及时到岗处理。每天安排6名机关部室人员参与一线排班,每日对机场安全运行、服务品质等工作进行督促督查。

  增开安检通道。国庆期间,张家界机场旅客大幅增长,候机楼8个国内值机柜台全开放,在此基础上,针对旅客高峰,提前开放值机柜台。安检站根据航班情况和旅客数量,提前科学排班,及时增开通道,确保旅客排队安检时间不超过8分钟。

  开展志愿服务。机场与张家界航院合作,每天选派12名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地服部维序问询班组开展旅客引导、自助值机、义务咨询等志愿服务。

  开展特殊旅客服务。特殊旅客。地服人员为无人陪伴儿童及老人等特殊旅客提供值机、安检、登机等“一路通”便捷服务;针对航班结载前10分钟到达的旅客开展“一贴通”服务,提供紧急、优先值机、安检服务,帮助晚到旅客顺利出行。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