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东航云南提升地服质量 全力保障中秋航班

收藏 东航云南提升地服质量 全力保障中秋航班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26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每年中秋佳节,东航云南公司的地服人像往常一样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用自己的忙碌,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运行。

  每年中秋佳节,东航云南公司的地服人像往常一样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用自己的忙碌,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运行。他们兢兢业业地为旅客的安全、顺畅出行而努力工作着。此次中秋小长假地面服务部总保障航班1163班,旅客13万余人次,顺利完成小长假保障任务。

  9月24日,这一天,在班前会上,班组长李丽芬将今天的航班保障情况向大家做了通报:“由于中秋节的原因,物流公司的出港货物量会有大幅度的增加,希望大家能够在工作中,认真核对好航班数据,做好数据核对三相符,为中秋节的航班安全运行做好保障。”短短几句话,却是载重平衡分部每一个员工长期以来所坚守的安全底线和行为准则。

  载重平衡分部的同事大部份都是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10年至20年的老员工,平时遇到过年过节,都是大家最忙的时候,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有人问起他们,你们的人生意义是什么?他们不约而同地会说:“我为我自己能够在这个岗位上工作而自豪。”

  中秋节前夕,为充分做好中秋节货邮行李运输保障准备工作。地面服务部站坪服务二分部提前召开节前生产保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并结合往年中秋、国庆假期运输保障特点和部门工作实际制定保障措施:一是要求各值班运输保障分队节日期间加强值班力量,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到位,严禁脱岗离岗。二是针对节日期间航班密度大,各保障分队要提升保障能力,车调席位要及时准确掌握航班动态,保持信息畅通,提升航班保障正常率。三是提高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做好雷雨天等复杂天气情况下的机坪行车安全,做好车辆与车辆、车辆与设备、车辆与航空器防碰撞工作。四是严格节日期间的安全规章落实检查制度,坚持车辆日检查、班组早讲评制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在前,落到实处。

  9月23日,旅客三分部队长周鹏程在巡厅检查中发现一位身架瘦瘦巴巴的老人,他满是皱纹的双手,紧紧捏着一张登机牌,在登机口附近来回徘徊。“老先生,您好,您需要帮助吗?我是东方航空的工作人员,您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是的,是的,我第一次坐飞机,回昭通和我儿子一起过中秋节,但我不知道要去哪坐飞机。”简单的一段对话,让周鹏程了解到了旅客的需求,他查看了旅客的登机牌,然后一手帮老人提着行李,一手搀扶着老人说:“没事,我带您过去,行李我帮你拿着吧,时间还早,我们可以慢慢走,不急。”一路上周鹏程耐心、热情地回答着老人的问题,老人家不止一次谢谢周鹏程,但是他却说:“这是我的本分,祝您中秋节快乐。”

   看着老人的背影渐渐消失在登机口,周鹏程手机响了,“爸爸,中秋你能带我和妈妈出去玩吗?”周鹏程笑笑对儿子说道:“宝贝对不起,爸爸中秋要上班,等休息了爸爸陪你玩好吗?”挂了电话,周鹏程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全家福照片,心里的愧疚感就油然而生,他说:“身为父亲就得肩扛责任,更要努力的去工作,为了家、为了孩子的将来保驾护航,因为我是一位民航人。”

   生产协调分部一组运行经理王超,他在东航云南公司工作了十几个年头,每年节假日,他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今年的中秋他也不例外。工作十年有余的他,早已褪去了当初的青涩,成为一名资深的业务骨干,因个人业务能力突出,早年便从队长晋升为运行经理,曾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除了与大多数组员一样,对每次航班的运行实施控制外,平时还要参与到公司整体运行管理的工作中来。每每有重要保障航班、包机换季运行、旺季运行等重大生产运行活动时,牵头组织的重任就落在了他的肩上。由于运行组织工作是在实施生产运行之前布局,所以一般提前1-2天甚至更长的时间进行沟通、准备。对工作要求极高的他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给公司带来了安全顺畅的运行,为旅客带来了方便、正点的乘机体验。有时接到紧急专、包机任务,还需要快速反应,合理、高效地完成调配任务。

  “由于民航工作的特殊性,这些工作不允许有丝毫错误,这便需要对工作的高度集中与重视才能顺利保证工作圆满完成。”他这样说道。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