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百里嘉”“山竹”来临,东航广东全体戒备(附图)

收藏 “百里嘉”“山竹”来临,东航广东全体戒备(附图)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1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作为飞机维修力量的东航技术公司广东分公司,做好台风来临前的应急准备工作,将系留绳索和防汛沙袋常备在工具间,检查机坪紧固系留设备,确保在台风来临时能够及时固定,保障飞机安全。

  今年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百里嘉”相继袭击广东地区,预计将在13日至16日正面影响汕头、深圳、香港、澳门、珠海、广州等地区。台风“山竹”登陆时最大阵风还将达到13-15级。“台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且风力不容小觑,给民航航班运行带来了巨大压力。为应对台风对广东地区航班造成的影响,东航协调在粤各保障单位有效联动,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航班安全,同时为旅客提供各项服务。

  在收到台风预警后,东航广东运行控制部门针对第22号台风 “山竹”和第23号台风“百里嘉”的登陆路线进行研讨,组织充足人员在台风冲击期间值守,做好应对处置工作预案。同时,运控部门将实时掌握天气情况,提前做出判断,积极调配航班和运力。

  面对双台风,地面服务部立即做出部署,启动应急方案。台风影响期间,地面服务部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增加地面服务的值班人员。在航班延误较长的情况下,地面服务部主动做好旅客服务工作,重点照顾老人、小孩等旅客,妥善疏散及安置滞留于机场的旅客。

  在台风影响期间,客舱服务部执行航班乘务组将比以往提早出勤,避免发生误机。乘务组提前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和防止颠簸预案,飞行中提示旅客全程系好安全带,航前、空中与飞行机组保持联系,及时获取航路天气信息。

  飞行部也积极做出响应,防范台风天气给航班带来的风险。台风期间,将加强人员值班,逐一梳理和调整受台风影响的台风影响的航线机组力量,安排成熟机长带队执行航班任务。此外,为了保障航班安全,降低航班长时间延误、备降等不正常情况带来的后续影响,飞行部对部分航班任务环进行拆分,并将所有符合执勤期的飞行员纳入进备份状态。

  作为飞机维修力量的东航技术公司广东分公司,做好台风来临前的应急准备工作,将系留绳索和防汛沙袋常备在工具间,检查机坪紧固系留设备,确保在台风来临时能够及时固定,保障飞机安全。

  此外,东航广东分公司通过售票点、客服热线、现场告示及时通报天气变化和航班变更信息,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及时了解天气和航班变动情况。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