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东航开通济南—西安—日喀则航线内代航班

http://www.jctrans.com/ 2018-08-17 民航资源网

导读: 8月份,东航济南—西安—日喀则航线首班内代航班正式开通。此条航线的开通,将为支援藏区工作者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交通保障,东航作为航线的承运方,也将助力援藏工作,为双方城市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8月份,东航济南—西安—日喀则航线首班内代航班正式开通。此条航线的开通,将为支援藏区工作者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交通保障,东航作为航线的承运方,也将助力援藏工作,为双方城市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8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正确指引下,鲁藏两省(区)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对口支援工作。济南市作为日喀则市白朗县的对口援助城市,将更好的配合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口援助力度,在产业、教育、就业等方面继续扶持帮助。25年前,第一批山东援藏人走进日喀则,并先后选派多批优秀党政干部和专业人才到日喀则市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投入援藏资金实施涵盖日喀则经济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社会进步等各领域的大项目,创建了知名的日喀则高原名城白朗蔬菜等多个西藏品牌。跨入新时代的今天,山东省委省政府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更加高度重视,山东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两地航线的开通顺应需求,迫在眉睫。

  2018年3月份,东航山东分公司市场部得询息,山东省政府有意开通日喀则-济南航线,并且正在与西藏航空密切接触商谈中,省政府也有一笔专项资金可以给予此航线扶持奖励支持。正值五月初山东省省委书记刘家义带队赴藏考察时机,在分公司领导决策安排下,吴副总带队携市场部、地服部及运控部随队经西安至日喀则,全方面圆满保障了代表团中转任务,使代表们对此线路有了较好的体验,对后期谈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日喀则市属于高原地区,开航直飞难度为一级,加上今年民航总局对新增时刻严控,因此市场部积极与发改委沟通商谈,最终达成一致:计划利用已有的上海—西安—日喀则航线,改造济南—西安航线班期及时刻,使西安—日喀则航线无缝连接;并承诺改为内部代码航班,也就是全线同一航班号,以便一牌到底;以及对所有援藏干部及家属提供专员一站式服务;济南、西安、日喀则三地联动全程保障;机位留座保障等东航专属特色增值服务。在与发改委不间断沟通谈判下,方案终于得到省政府的认可。市场部随即与总部汇报申请,得到了商务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在仅仅不到二个月的时间内,报批了西北管理局、华北管理局及华东管理局并获同意,最终按计划将济南—西安—日喀则航线改造成功。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