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富蕴机场坚持高质量保障通航飞行超1.4万架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8-08-14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据统计,2015年共保障通航飞行970架次。

  8月13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运行四年来,先后保障新疆通航在内的10家通航企业、航空院校,累计各类飞行14030架次,安全飞行时长超过5000小时,使机场服务通航建设进入了全新里程和快速的发展阶段。

  据统计,2015年共保障通航飞行970架次。其中护林作业116架次,新疆通航低空短途运输12架次,通航探物飞行842架次。2016年,共保障爱飞客新疆航空俱乐部与河北通航进行飞行316架次,为爱飞客产业援疆,促进新疆低空旅游、短途运输事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2017年,全年内先后引进新疆通航、河北致远通航、河北中航通航、陕西精功通航、爱飞客、海直通航、银燕通航、榆林波罗通航8家通航企业,分别在本场开展飞行训练、防火勘察、演练飞行、低空旅游、短途运输、航拍作业等相关飞行任务,共飞行1132架次。

  2018年7月31日,共保障通航飞行11612架次。其中新疆通航50架次,100小时,运输旅客205人次;天翔航院训练飞行11562架次,512小时,总有效训练飞行小时累计超过3000小时。其中7月保障各类起降6389架次刷新机场单月保障飞行架次的历史最高纪录,环比增长23.5%。

  近两年来,随着新疆民航事业的不断发展,“航空+旅游、体育+旅游”等新兴业态的涌现,通航院校和通用机场的建设逐步加快,低空航线的开放日益增多,以及更多“优质”政策的出台和扶持力度不断增大。使疆内更多的通航产业不断兴起,对助力新疆通航事业发展,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富蕴机场持续坚持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运行保障能力,特别是服务通航飞行的保障能力、运行经验和合作机制,通过近几年的逐渐探索和创新,在多架次、多任务形态,特殊天气保障等不同的保障要求方面积攒了丰富的运行保障经验,并在实际的运行实践中精心完善,都不断成熟。再加机场4C级的保障能力与全年适航的飞行优势,以及优越的空域资源和净空环境,为机场助力新疆通航事业发展夯实了基础。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