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用人荒”迫在眉睫 航空业急需更多女性员工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2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目前,由于高管和航空公司飞行员中女性员工的比例较低,整个行业都受到密切关注。与此同时,日益严重的飞行员短缺问题,也为行业增长带来了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7月19日,各大航空公司的高管们大力呼吁吸引更多女性在航空业就职,表示这将有助于解决在这一由男性主导行业中,飞行员、机械师和高层管理人员短缺的问题。

  目前,由于高管和航空公司飞行员中女性员工的比例较低,整个行业都受到密切关注。与此同时,日益严重的飞行员短缺问题,也为行业增长带来了风险。

  上个月,卡塔尔航空CEO Akbar Al Baker发表言论称“女性无法胜任他这一岗位的工作”,引发了一场风暴。尽管他随后道歉,称自己只是开个玩笑,希望大家不要断章取义。

  私营航空运营商Luxaviation Helicopters的首席执行官Charlotte Pedersen表示,未来十年,现任高管们即将退休,整个行业都将面临着管理能力“断层”问题,因此必须采取紧急行动。

  Pedersen是丹麦空军的首位女性飞行员,她在范堡罗航展的分组讨论会上提到:“我们不能只面向二分之一的人口招募飞行员。”

  易捷航空(easyJet)机长Marnie Munn在会议上说,全球范围内,女性飞行员的比例仅占3%到4%。

  空客公司首席执行官Tom Enders的办公室主任Jane Basson表示,现在空客公司共有14万名员工,其中女性占比17.5%,比2005年略涨2.5%。

  “这个进展太慢了。”她补充说,空客已经开始借助数据分析工具,研究为什么招募、留住女性员工会如此困难。

  此外,她还表示,空客正借助手机app等方式为员工提供鼓励和支持,后续也可能会推出专为女性员工量身定制的工具。

  多家航司高管出席本次座谈会并签署相关章程,承诺将支持推动女性担任高级职位,并制定自身目标、报告相关进展以加强问责制。

  空客高级副总裁Katherine Bennett表示,已有超过50家在英国开展业务的航司签署了该章程,而且这一数字还在增长。该章程以金融行业的类似承诺为模板。

  签署方同意设置一名高管监督该项工作,并将高管的薪酬与促进性别多样性和包容性的内部目标直接挂钩。

  廉价航空公司易捷航空的目标是,到2020年,新聘飞行员中女性的比例应当占到20%,而英国航空部部长Liz Sugg表示,其他一些公司也采取了类似措施。

  然而,当前还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男女员工之间有着50%的薪酬差距,公司董事会中女性比例较低,如何招募更多女性飞行员等等。要想解决这些问题,现在所做的努力还远远不够。她指出,在英国注册的航空公司中,女性飞行员的比例仅占5%。

  “要想完全消除这些障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在航空航天领域,性别不平等问题根深蒂固。”Sugg说。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