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各单位紧急部署防御8号台风工作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12 中国民用航空局网

导读: 厦门监管局认真贯彻民航上级和地方政府紧急部署,召开防台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7月11日上午9时10分在福州连江沿海一带登陆,为做好辖区内民航单位防台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民航运输生产正常安全运作,华东局迅速下达《关于做好第8号台风“玛利亚”防御工作的通知》,对防抗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高度重视,加强台风防御工作领导。从思想认识、应对措施、物资储备等方面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全面排查隐患,严加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各级领导要深入到防台防汛第一线,随时解决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努力降低灾害天气带来的影响,确保台风汛期运行安全。二、落实责任,加强安全防御措施督查。各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落实各级防汛防台责任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相关监管局、局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督促辖区内航空公司进一步落实各类极端天气的安全规定和风险防范措施。三、加强信息通报,保证信息渠道通畅。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全面、准确、及时地收集、报送各类防汛防台信息,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华东局。

  厦门监管局认真贯彻民航上级和地方政府紧急部署,召开防台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早做准备,认真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提前做好防御台风及次生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加强监测,以防为主,空管部门要及时发布台风动态信息,各单位发现险情要及时报告预警,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实施应急措施。三是细致检查,对于可能因强风造成影响的重要目标及设施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并做好加固工作。四是加强值守,全面落实防台防汛责任,加强应急处突和值班备勤力量,确保通信畅通。

  江西监管局紧急组织辖区各单位召开第8号台风“玛利亚”应对部署会,传达江西省防总应对台风的具体部署,传达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关于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做好台风应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主要领导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以周密的部署、有效的应对,确保台风过境期间安全不出事。二是加大对各类设施设备、保障系统、室外高空物品等装饰的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采取有力措施提前做好防范。三是时刻关注机坪运行的秩序,加强对车辆、停靠航空器等系留管理,加强对机坪外来物侵入巡查,尽最大努力减轻台风对机坪运行的不利影响。四是加强应急值守,部门联动,紧急情况时及时报告,做好人员、设备转移避险工作。

  福建监管局迅速根据民航上级和省防指的要求,扎实抓好各项防抗工作。为了确保防抗人员和各项防抗措施和的落实到位,福建监管局加大工作力度,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在前期防抗台风提前布置、现场督导的基础上,7月10日夜监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连夜带领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深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指挥中心现场检查督导,对各民航驻场单位的防抗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随着当晚10时许厦航最后一个航班离开福州本场,候机楼内已无旅客滞留,福建监管局随即在机场塔台连夜主持召开防抗台风现场会。会上,监管局领导传达了民航上级、省委省政府领导、省防指的指示和相关电报精神,指出了当前防抗台风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求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迅速结合风情雨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岗位和个人,及时做好恢复运输生产的准备。空管分局通报了台风动态,各主要运行单位的领导-福州机场、福航、厦航福州分公司、福建空管分局等结合运行保障实际,汇报了本单位的防抗台风的情况和下一步灾后的工作安排。主持工作的华东局李志峰巡视员肯定了各相关单位对抗台工作的重视,他指出,防抗台风工作各单位准备早,落实到位,主要领导在岗在位,此次“玛莉亚”超强台风影响大,各单位要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强化防范应对,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充分准备。他要求各单位应进一步认识防抗台风的紧迫性,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应靠前一线部署,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进入恢复生产阶段时,各单位应积极配合、协作、相互支持,快速、有序恢复灾后生产秩序。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