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燃料价格上涨,美航空公司盈利面临考验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10 民航资源网

导读: 达美高管已经表示,在夏季旅行旺季结束之后,它们在制定运力决策时将会考虑燃料成本增长问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航企想要说服投资者,不断上涨的燃料成本不会让航空业连续多年的盈利记录偏离轨道。

  部分投资者表示,航空公司无法快速涨价以覆盖过去一年里燃料成本大约55%的涨幅。今年,纽约证券交易所Arca航空公司指数差不多下跌了13%,而标普500指数则上涨了3.2%。

  投资者预计航空公司将削减航班以应对不断增长的成本。

  Cowen & Co分析师Helane Becker表示:“航空公司的首个措施可能是调整它们的秋冬航班时刻表,同时尝试在强势市场进行涨价。达美航空已经一再暗示了这一点。”

  达美高管已经表示,在夏季旅行旺季结束之后,它们在制定运力决策时将会考虑燃料成本增长问题。

  达美CEO Ed Bastian 近日表示:“在燃料价格位于100美元时,我们挣过钱,在燃料价格位于40美元时,我们也挣过钱。我们的业务现在的韧性和稳定性是前所未有的。”

  从许多方面来看,航空公司应当受到投资者的欢迎。去年,航空业创记录地实现连续第八年盈利。强劲的全球经济引发了航空旅行需求。IATA数据显示,5月,全球航空客运量同比增长6.1%。

  达美上周表示,它预计第二季度单位收益同比将增长5%。但其它成本也在增长。除了燃料,许多航空公司最近达成了新的劳动合同,它们支付给员工的工资和福利将会增加。分析师指出,对地理政治和国际贸易更加不稳定的预测意味着,如果企业减少商务旅行,未来数月的航空需求将会受到冲击。

  金融服务机构Raymond James分析师Savanthi Syth称:“航空公司需要涨价来抵消燃料成本的增加。要做到这点,要么需求强劲到足以消化这一涨价,要么停飞那些不能盈利的运力。”

  美联航和达美均已表示,与去年相比,它们支付的燃料成本将增加20亿美元左右,这使得它们的利润率承压。

  由于此前油价保持在低位并相对稳定,大部分航空公司减少了使用衍生品来对冲燃料价格上涨风险。燃料价格上升将考验航空公司能否向客户转稼增长的成本。

  不过,涨价说易行难。咨询公司Harrell Associates负责人 Bob Harrell指出:“决定定价的主要在于供求关系,如果运力增速超过了客运量增速,那么要涨价就会很难。”

  今年,美国航企备受关于它们运力增加过快忧虑的困扰。美联航曾计划在三年里将运力每年增长4-6%,这一计划让投资者吓坏了。4月,美联航将今年的增长计划缩小至4.5-5.5%,还有人希望美联航会进一步放慢增速。

  美联航总裁Kirby最近表示:“在所有其它因素相同的情况下,更高的燃料价格将导致每家航空公司运力减少。”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