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国航联营北美航空 强化中加航线话语权

http://www.jctrans.com/ 2018-06-08 北京商报

导读: 据悉,国航与加航同是星盟成员,此次牵手后,将通过更紧密的商务安排,扩大中加之间及主要国内航线上的代号共享。

  借中加旅游年契机,两国的航空业也迎来重磅合作。6月6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与加拿大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加航”)签署了中国与北美航空承运人之间的第一个联营协议。据悉,国航与加航同是星盟成员,此次牵手后,将通过更紧密的商务安排,扩大中加之间及主要国内航线上的代号共享。

  国航董事长蔡剑江表示,中加市场是国航重要的远程市场之一,此次联营在加深双方合作的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国航的国际化服务能力。近年来,中加航空业发展迅速,2017年旅客流量同比增幅达到17.8%。随着未来联营合作的逐步推进,国航和加航将通过优化航班时刻及票价产品、联合销售和大客户计划及市场推广活动、联合常旅客计划等,为中加航线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加航总裁兼CEO Calin Rovinescu则表示,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华人民共和国载旗航空公司达成的客运联营协议,是加航实现全球扩展的一项重要战略。到2022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民航市场,选择与国航合作,将显著提高加航在民航市场的影响力,“加航在中加间提供航空服务已有30多年,平均年运力一直在增长,尤其近五年来,平均年运力增长率达到了12.5%。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加航全球网络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此次联营的成立,民航业资深评论员綦琦表示,两个航空公司都是星空联盟成员,此次联营是基于联盟基础的更深度合作。国航将借此加强在中国北美航空市场的现有优势,以应对来自东航和达美航空,以及南航和美国航空在相关市场的竞争。

  公开资料显示,加航是加拿大最大的国内和国际承运人,在六大洲有超过200个通航点。且加航也是加拿大的载旗航空公司,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20家航空公司之一。2017年,加航共运输超过4800万名旅客。在加航经营的直航航线中,有64条国内航线,60条航线通往美国,98条航线通往欧洲、中东、非洲、亚洲、澳大利亚、加勒比海、墨西哥、中美洲和南美洲。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