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荷航CEO:动荡时期,荷航仍将与法航在一起

http://www.jctrans.com/ 2018-06-05 民航资源网

导读: 荷兰皇家航空(KLM)的首席执行官Pieter Elbers在当地时间6月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法荷航的末日场景——法航消失,荷航作为一家独立的航空公司出现——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很低,就此进行的讨论也没有什么意义。

  据Skift报道,荷兰皇家航空(KLM)的首席执行官Pieter Elbers在当地时间6月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法荷航的末日场景——法航消失,荷航作为一家独立的航空公司出现——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很低,就此进行的讨论也没有什么意义。

  据悉,Elbers是临时负责法荷航管理的三名高管之一。

  法荷航近期陷入了动荡。荷航的运营继续繁荣发展,然而法航正在努力与工会达成友好关系,因为在过去几年里,内部持续的罢工行动,使得法航的运营受到了影响。

  今年五月,法荷航的首席执行官Jean-Marc Janaillac,由于法航飞行员,乘务人员以及地面工作人员,投票拒绝了公司适度加薪的劳资协议,而提出了辞职。作为持有法荷航股份的法国政府表示,不会对法航进行援救。

  董事会暂时任命由Pieter Elbers,法航首席执行官Franck Terner以及法荷航首席财务官Frederic Gagey组成的“三巨头”来管理Janaillac之前所负责的事务。与此同时,这三名高管也在处理现有的工作,Terner继续与法航工会进行谈判,就目前来看还是很难尽快与工会达成长期协议。

  不过,在IATA年会前,Elbers在悉尼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仍照常运营,不会受外界因素影响。尽管燃油价格一直在上涨,但由于许多地区的需求强劲,法荷航依旧处于一个良好的时机之中。

  Elbers说:“目前公司的情况很稳定,可以持续运营。对于所有的员工来说,知道我们在哪里,在做什么,是非常重要的,董事会正在处理相关的人事变更并且与政府沟通。”

  然而,劳工问题以及Janaillac的意外辞职,暴露了航空公司之间的分歧。

  与Elbers合作,荷航工会很早之前就接受了一些变革措施,这些措施使荷航获得了具有竞争力的成本基础,并且使其能够与大型航司和低成本航司竞争。但是法航工会拒绝了管理层提出的类似安排,致使公司也受到了影响。

  根据第一度财报,由于受罢工影响,法航收入减少了1.78亿欧元,相当于2.08亿美元,而荷航运营收入为6千万欧元,合7千万美元。

  鉴于最近的动荡,包括法国政府在内的一些组织怀疑这一切是否值得。法国政府对这家航司持股14%。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在五月份表示,如果法航不努力提升竞争力,法航将会消亡。不过,Elbers对这些威胁进行了轻描淡写的处理,并表示应该与劳工达成协议。

  与此同时,荷航的一些员工质疑与法航联营的必要性。Elber在上个月写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可以理解员工的愤怒,但要求他们保持积极的态度。Elbers在6月3日也提到,一些员工仍然持有怀疑态度,“很明显,这些罢工不仅被顾客看到了,同时从内部来看,成了阻碍发展的因素”Elbers如是说道。

  Elbers表示,虽然不一定能达到预期目标,但荷航依旧需要法航。他指出,在全球范围内,大型航司都有着自己的优势,荷航就其本身而言,可能会与汉莎航空,亦或是国际航空集团(IAG)竞争。这两家航司与法荷航控制着欧洲大部分的航空市场。较小规模的航司,例如波兰航空或葡萄牙航空,不会与大型集团合作,很难在残酷的竞争中立足。

  “当今世界是强者的世界,与欧洲航司的合作要比与美国航司的慢得多,法航与荷航的合并是很有价值的。无论从航线网络来看,还是从客户基础来看,这种合作都是有利的。我们也期待与达美航空进一步合作。你必须有足够的规模才能做到这一点。”

  Elbers表示,从长期来看,公司不会出现问题。

  “如果你看到公司2017年的表现,无论是法航还是荷航,都是有所改善的。跨大西洋的航空市场是蓬勃发展的。我们在巴西等国家所部属的航线正在发展,所以事情确实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毫无疑问这段时间的罢工影响很不好,如果可以纵观全局,你会发现,我拥有的是:两座具有影响力的枢纽机场,两个深入人心的品牌,一个覆盖面广阔的航线网络以及忠诚的客户基础,它们都没有改变。”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