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航空货运业持续回暖

http://www.jctrans.com/ 2018-06-25 华夏时报

导读: 全球最大的跨国快递企业联邦快递公司于6月19日再次宣布了一笔新的大中型货机订单,这些新飞机将全部来自目前在干线航空货运市场占据明显优势的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民机集团。

  全球最大的跨国快递企业联邦快递公司于6月19日再次宣布了一笔新的大中型货机订单,这些新飞机将全部来自目前在干线航空货运市场占据明显优势的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民机集团。

  新的订单包括12架767货机和12架777货机,按照目录价格计算,这笔订单总价值达到了66亿美元。

  按照在运营的机队数量来计算,联邦快递旗下的货运航空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货运航空企业,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8年5月总共运营着660架货机。

  联邦快递也是波音货机的重要客户,目前运营着包括119架757-200SF、56架767-300ERF以及34架777F货机,另外还包括总数多达95架麦道系列货机。

  全球航空货运业在经历此前多年的低迷之后已经开始显现出强劲地反弹迹象,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此前发布的一个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全球航空货运运力(按照可用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5.1%,年运力增长在21个月里第二次超过需求增长。

  虽然近期增速有所放缓,但总体趋势看来市场需求的增长已经是长期趋势,近一年内市场需求增长近10%,按照目前的趋势预计2018年将再获得4%-5%的增幅。

  尽管目前全球航空货运仍处在贸易战的阴影笼罩之下,但在跨境电商业务等需求的增长下,航空货运企业仍然保持着对市场充足的信心。联邦快递就在今年4月开通了一条连接广州与孟菲斯的新货运航线。

  正是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之下,航空货运企业都开始增加运力以满足市场需求,主要通过改装旧客机或者购买全新货机的方式来实现,波音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内已经售出超过50架宽体货机。

  此次联邦快递订购的767货机是以767-300ER客机为基础,可以运载近53吨收益货物并具有洲际航程,而777货机则是目前全球航程最远的双发宽体货机,可以运载102吨货物飞行超过9000公里,能够帮助联邦快递连接其全球货运枢纽孟菲斯与亚洲地区的转运中心。

  除了干线货机之外,联邦快递在支线货运上也持续扩张运力,在去年11月先后宣布两笔订单,包括50架首次以货机构型运营的atr-72.html target=_blank>ATR72-600F和100架全新设计的大型多用途涡桨飞机赛斯纳SkyCourier408全货机。这些订单将帮助联邦快递在中小型短途货运市场上提供快速、经济的运输服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