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青海省机场建设稳步推进

http://www.jctrans.com/ 2018-06-19 中国新闻网

导读: 青海祁连民用机场工程于2016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1月完成校飞,3月完成试飞。

  记者15日从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获悉,第七座青海民用机场——祁连机场工程目前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下一步通过行业验收和最终通航奠定了基础。

  祁连县位于青海省东北部,海北藏族自治州西北部,是青海北大门,境内雪山纵横、物种丰富、自然风光秀美,是迄今世界上原始生态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少数民族风情浓郁,被冠以“天境祁连”“东方瑞士”等美誉。除了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祁连还是青海省重要的畜牧业基地和矿产资源重点县。

  据介绍,祁连民用机场工程是青海省、民航局“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机场位于祁连县东南38公里处的峨堡镇黄草沟村,海拔3163米,属国内4C级高高原机场。项目按2025年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8万人次、货邮400吨设计进行规划设计。主要建设1条3400米×45米跑道,1条垂直联络道,4个(3C1B)站坪机位,3000平方米航站楼,同时配套建设助航灯光、空管、供油、供水、供电、消防救援等相关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1.7293亿元。祁连机场建成后,可起降机型为A319、B737-700等高原型飞机,规划航线有祁连至西宁、西安、成都等。

  青海机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祁连民用机场的建设,将使青海省民用机场布局更趋完善,民航运输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对加快区域优势资源转换,提高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等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对改善当地群众出行条件,吸引中远程、高端游客,促进旅游业的繁荣,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着青海省机场建设的稳步推进,“一主八辅”的机场格局和覆盖省内、连接全国的航空网络将日益成为完善该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民族团结、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途径,从而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青海祁连民用机场工程于2016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1月完成校飞,3月完成试飞。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