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一线牵三国 郑州—埃德蒙顿货运航线打通

http://www.jctrans.com/ 2018-06-19 河南日报

导读: 越来越便捷的“网上丝绸之路”拉动“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

  越来越便捷的“网上丝绸之路”拉动“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6月13日,北京时间9点54分,一架航班号为N8629的波音747—400BCF货机在加拿大埃德蒙顿机场缓缓降落,卸载完各类跨境电商出口货物,装载上加拿大牛肉等货物,停留2个多小时后,再次腾空而起直飞郑州。这标志着河南保税集团子公司中大门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简称EHL)运营的郑州—芝加哥—埃德蒙顿—郑州的跨境电商货运包机试飞成功,同时也结束了郑州市与加拿大埃德蒙顿市没有货运直航的历史。

  为助力“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目标,EHL公司于4月2日开通了郑州—芝加哥跨境电商包机货运专线,目前每周两架次往返。4月19日,郑州市与埃德蒙顿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并达成由河南保税集团在埃德蒙顿市设立辐射北美的海外仓合作意向,实现郑州首创的E贸易交易模式(1210模式)北美反向复制。

  今年4月下旬,EHL公司按照政府要求,在航天贝斯塔、美国国家航空公司、郑州机场集团等合作伙伴协同配合下,成功开辟了新航线,将原郑州—芝加哥包机航线途经美国安克雷奇的技术经停,调整为串飞加拿大埃德蒙顿机场装卸货物,实现了一线牵三国,增加了海外物流节点,增强了EHL公司在北美的航空货运集疏能力。

  “枢”联天下,买卖全球。今年以来,河南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买全球、卖全球”指示精神不断结出丰硕成果。4月初,郑州—芝加哥E贸易出口专线包机首飞成功,河南保税集团全力打造的“出口跨境电商+海外保税仓+行邮通关+售后服务保障”的“卖全球一站到家”服务模式走向世界。此次郑州—埃德蒙顿货运航线的打通,再一次延伸了河南“卖全球”的触角。

  “郑州—埃德蒙顿跨境电商货运包机成功试飞不仅对加速‘网上丝路’建设意义重大,而且会不断增加‘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货源,推进网上、空中、陆上‘三条丝绸之路’立体服务体系的快速发展。”河南保税集团常务副总裁、EHL总经理马自强介绍说,新航线运行正常后,将从每周2至3班逐步增加到3至6班往返飞行。此外,郑州到纽约、洛杉矶、多伦多、莫斯科、法兰克福等主要城市的跨境电商货运包机也将陆续开通。

  “买全球”风生水起,“卖全球”高歌猛进。目前,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进出口单量累计2.41亿多单、累计交易额340亿元、税收贡献37亿元。今年以来,随着跨境电商货运专线包机的开通,出口单量直线飙升,仅5月份一个月就突破133万单,同比增长了约44倍。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