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贵州首条直飞洲际航线开航 9小时飞抵莫斯科

http://www.jctrans.com/ 2018-06-1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8年6月12日13:37,一架贵阳始发直达莫斯科的波音767-300飞机从贵阳机场呼啸升空,贵阳至莫斯科谢诺梅杰沃机场(KWE-SVO)直飞航线正式通航,这是贵州省第一条全年直飞洲际航线,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贵州洲际航线零突破,成为贵州民航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刻。

  2018年6月12日13:37,一架贵阳始发直达莫斯科的波音767-300飞机从贵阳机场呼啸升空,贵阳至莫斯科谢诺梅杰沃机场(KWE-SVO)直飞航线正式通航,这是贵州省第一条全年直飞洲际航线,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贵州洲际航线零突破,成为贵州民航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刻。

  当日上午11:30,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由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和贵州省产投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首航送机仪式在贵阳机场举行,首航仪式在2号航站楼举行,送机仪式在停机坪举行。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出席仪式并宣布首航通航,贵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出席仪式并讲话,贵州省商务厅、省口岸办主任季泓,省国资委主任汤向前,贵阳海关关长沈扬,省公安边防总队队长徐红,省旅发委副主任牟勇,省铁建办副主任敬兴梅,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总经理官兵,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彦出席仪式,产投集团总经理王成杰出席仪式并致辞,俄罗斯皇家航空大中华地区总裁谢尔盖出席仪式并发言。贵阳市副市长王玉祥出席并主持仪式。省有关部门处室的负责同志,贵阳市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俄罗斯皇家航空首航航班机组成员、贵阳市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等单位50余人参加仪式。

  陈晏对贵阳至莫斯科航线的开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以来,贵阳市紧紧围绕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核心区的目标,以开通洲际航线为突破口,着力打通对外开放通道,积极优化对外开放环境,努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今天开通的贵阳至莫斯科航线,是省着眼于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与俄罗斯乃至欧洲的交流合作争取开通的又一条洲际航线。

  下一步,贵州将继续加大对国际航线的开发和支持力度,年内还将开通贵阳至悉尼、至巴黎、至伦敦、至新德里等城市的直达航线,进一步拓展和丰富贵阳连接世界的通道,加快贵州和贵阳国际化进程;将做深做足对外开放的文章,加强与目的城市的经贸交流合作,特别是旅游交流合作,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更多的外国游客来到多彩贵州、爽爽贵阳,体验黔山秀水的别样风情;让更多的贵州老百姓走出国门,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

  他表示,2018年世界杯开幕在即,俄罗斯已成为世界球迷向往的热土。衷心希望贵阳至莫斯科航线像世界杯一样火热,满座而去、满载而归,也非常愿意与包括俄罗斯皇家航空在内的国际航空公司加强沟通,围绕航线运营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首航仪式后,省、市领导一行到达停机坪,向机组代表献花,并与首航机组成员合影留念。

  机场集团作为航班直接保障单位,在集团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全力配合做好各项首航筹备工作。在机场集团统筹协调下,市场部积极与市旅发委、产投集团、民航上级主管部门对接,与机场集团运行指挥中心等相关保障单位协调,为航线的开通铺平运行保障道路,相关保障单位积极配合助力航线开通成功。6月7日,在市场部的组织下,省各口岸联检单位,机场集团办公室、党群部、质安部、贵阳机场股份公司、贵宾公司、动力能源公司、地服公司、物流公司及广告公司等单位齐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协调对接首航送机仪式保障细节。会后,相关单位按照会议要求,积极协调组织保障事宜,集团公司办公室、市场部积极配合统筹安排领导邀请等工作,党群部积极对接做好媒体报道工作,贵阳机场股份公司积极配合完成航班起降、仪式场地布置、证件办理等工作,贵宾公司提前安排领导接送事宜,其他单位也出色完成了相关保障工作。

  近年来,机场集团抢抓国家赋予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有利时机,积极协调口岸联检单位、民航上级主管部门和航空公司,开通了多条洲内航线,为贵州走向国际打通了越来越多的空中通道。此条洲际航线的正式开通将极大提升贵阳机场的航空市场影响力,对加快西部机场重要枢纽机场建设、助推全省“三大战略”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贵阳—莫斯科航班号为RL305/306,由俄罗斯皇家航空公司执飞,由贵州产投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贵州文旅投国旅代理。每周一当地时22:00从莫斯科起飞,每周二10:55(北京时间)抵达贵阳,当日13:10(北京时间)从贵阳起飞,当地时16:55抵达莫斯科,航程约9小时(莫斯科时间比北京时间慢5个小时)。每个航班核载旅客320人,计划飞行一年,预计运送旅客一万余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