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海航承运新鲜竹子至加拿大 大熊猫吃到"家乡味道"

http://www.jctrans.com/ 2018-05-09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每只熊猫每日所需的约40公斤竹子将由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与海航货运有限公司直接从四川成都联合运至卡尔加里。

  当地时间5月7日,四只旅居加拿大的大熊猫正式亮相卡尔加里动物园。这是卡尔加里在三十年来第二次迎接中国国宝。作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加拿大友好合作与文化交流的使者,成年熊猫大毛、二顺和熊猫幼崽加盼盼、加悦悦将在卡尔加里动物园居住五年的时间。每只熊猫每日所需的约40公斤竹子将由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与海航货运有限公司直接从四川成都联合运至卡尔加里。

  据了解,大毛一家四只熊猫在促进中加交流方面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2013年3月25日,大毛、二顺乘坐专机出使多伦多。彼时,他们的欢迎阵容包括了加拿大总理哈珀夫妇、安大略省省长韦恩等数百名政要贵宾和大批媒体记者。2015年10月13日深夜, 二顺妈妈顺产龙凤胎:加盼盼和加悦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自致信祝贺。2018年4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在官网上发文,宣布大毛、二顺一家四口已经完成在多伦多的五年旅居并如期住进了卡市人为他们精心布置的新家中。外交部表示,熊猫一家的到来将为卡市开放、多元的经济和人文环境增添一抹亮色。

  据卡尔加里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熊猫一家到达卡尔加里后适应良好,对海南航空供应的新鲜竹子也非常喜欢。拥有庞大身材和靓丽皮毛的大毛一如既往地保持明星做派,空闲时间里或挑一挑、嗅一嗅工作人员为其整理的各类竹子,捡出自己喜欢的品种,或闲庭信步在动物园豪宅中任由游客参观拍照。二顺体色相对暗沉,生性较为害羞,喜欢躲在熊猫馆的室内部分休息,但是对竹子并不挑剔,对多叶的和多枝的竹子都很喜欢。此外,二顺还较为照顾自己的幼仔。虽然雌性熊猫在孩子二至三岁时会逐渐表现出疏离感,但二顺还会在吃竹子时为孩子们留一点,全家人一起分享。卡尔加里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致力于为熊猫创造最好的生活环境,这次有幸与海南航空合作,从大毛的家乡成都空运新鲜竹子也是保障熊猫优质生活条件的重要举措之一。 他们希望,通过对熊猫一家的悉心照料,加拿大公众能看到可爱而具活力的中国国宝,进而了解包括熊猫在内的全球所有濒危、易危物种,提高全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和动力。

  图:卡尔加里动物园工作人员为海南航空刚刚运抵的竹子进行分类、整理

  在环境保护方面,海南航空一直致力成为绿色航空倡导者、先行者,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坚持“Fly safe and green”运营策略,在中国民航业率先推进能源管理体系建设,注重节能减排技术创新与应用,推进国产生物航煤示范应用。此次与海航货运有限公司联合承运国宝的鲜竹更进一步拓宽海南航空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为生态文明保护开展了有益探索,积累了实践经验。

  海航货运有限公司作为此次鲜竹的官方承运单位,充分利用海南航空从中国直飞卡尔加里的航线,为保障竹子的新鲜度和货运流程的顺畅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方案。海航货运保障服务部根据市场营销部和客户的需求,指派多名保障专员对鲜竹的入库存放、装机、卸机、温度控制等环节进行了全程跟踪和严密监控。例如北京中转站,通过现场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从头程航班落地、货物送入国内库、转运至国际库、复重、到最后的入国际冷库,全部流程控制在6小时以内,确保了鲜竹的安全与新鲜。

  作为中国内地唯一一家“SKYTRAX世界五星级航空公司”,海南航空一直秉承便捷、温馨、超越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航空旅行服务。为卡尔加里熊猫一次又一次成功地运送鲜竹,也彰显了海航货运对动物、植物等特殊货物的运输保障能力。创业25年来,海南航空不忘绿色生态的初心,坚守企业的环境责任,致力于实现合作共赢,构建全社会的美好生活。后续,海南航空将继续深化与卡尔加里动物园的合作,承担环境保护责任,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品质,为国家、为社会、为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